Wednesday, November 12, 2008

西藏。遇见。天堂 。 (序一)



序一。

很久的从前,西藏是我的梦想圣地。兜兜转转的,在2008年初,好友兰提起了去西藏的意愿。而我,即刻自愿的成为旅伴。

那时,开始缓缓地搜集资料。当时的我们,连适合入藏的季节,旺,淡季都搞不清楚。我们是无知的旅人。

后来呢,兰逐渐的为工作忙碌。我开始以自己的方式,去搜集一切资料。兰和我相比,是不同方式的两个人。她会搜寻重点,大概。而我,偶尔是较注重细节的。 生活的经验教导我,这些细节,偶尔会在非常时期,变得非常有用。

而在准备初期的当儿,我认识了佳里论坛的(我称家里)的茗茗,ompcat, 阿年。他们很热心,在我茫然的初期,给了很多的照明灯。尤其是茗茗, 谢谢你!!还有,谢谢你们。

一波又三折。
原本打算五月入藏。后来却爆发3。15事件。只好把行程挪后。

AA终于有零机票促销。我们终于决定改为七月,虽然是雨季。原以为,票买了,可以安心了。川藏进,青藏出的。

然后呢,发生轰动世界的四川大地震!然后的然后,发现中国签证因为奥运变得严格。只好把行程改到九月中旬。

又担心兰家人的反对。我们讨论过更改地点。可是机票作废。太浪费。也曾经,旅程一度悬于被取消的计划中。而后来,我无法向兰解释那在我耳中徘徊不去,召唤我去西藏的声音。要如何向外人去解释我那难以解释的第六感。所以,我告诉兰说,我单独去可以了。她不依,结果还是成行了。虽然我们两人。找不到另外两个可以一起拼车,减少开销的旅友。结果,我们的预算随着旅行社说明的入藏函条列和没有拼车友而超支。

后期的准备工作,从旅行装备到行程,中国和入藏签证的准备工作都变成了个人的工作。兰过度忙碌的工作量无法分身了。我们都在祈祷,为那些不确定的因素,中国签证的放宽,不认识的旅行社办的入藏函的可靠性,等等。

后来,在家里陆续的也有热心的家里友落力分享,谢谢你们啦,沙滩宝贝,阳光等等。。

阳光在前方等着我们
2008年9月19日。我们踏上了我们的奇异西藏之旅。一段美好的25日旅程, 19/09/2008 –〉 13/10/2008。那阳光城市的天堂,正等待着我们的到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