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9, 2008

西藏。第五天 : 23-09-2008。青藏列车,第三天。(篇二。出了状况)

状况?!!!!!。

早晨,发生状况了。所有一号和二号车厢的乘客,没法使用六个厕所。

我早醒。去厕所的时候发现那很肮脏。马桶内塞满“东西”。而冲水按钮失去了功用。我才想起昨晚半夜时候,看见厕所内排泄物奇怪的分布法,现在连接起来,猜想是那所谓特别为高原设计的真空高压抽水系统出了问题。我起得早。勉强还可以用。而后来, 逐渐的,一个又一个的厕所被锁上了。 乘客陆续的向我们隔壁的列车员室报告或投诉。换来的是极为笼统没有解决方案的答复。到后来全都锁上了, 列车员竟然建议大家走到别的车厢解决。

这是什么道理啊?我们是硬卧。一厢,六人,好像有六厢。两个车格,共有36 x 2 = 72 个人得再和别的车厢十几个人挤。大家都身在噩梦中,对身体上厕所的欲望无比恐惧。

在所有厕所封锁了一个多小时后,北京阿姨正义使然的说,“不行,我得反映反映。”
然后就走到了隔壁列车员室,坐在床铺上的我们,清楚地听见她和列车员的交涉。
“请问那个厕所几时修好?”
“哦,已经通知了修理员。他不得空过来修。你就忍一忍吧!”
“已经过了几个小时,为何没进展?”
“。。。。。”声音很小,听不清楚。
“你们带我去见列车长。我要向他反映反映!”
“不行,列车长是不见客人的。他很忙。”
“那好!你把对讲机给我,我跟他说话!”
“。。。”
“列车长,这是一号车厢的乘客。这里的厕所坏了一个早上。几时会有人来修理?”
“是吗?那好。请你尽快。”
我对面铺的北京先生喊过去。
“呃, 还有二号车厢的。也坏了!”
“。。。。”

北京阿姨回到铺位。生气地说, 列车长说没人给他报告。他根本不知道这问题。

不一会,有修车员经过走廊。列车员过来“报告”,厕所在修了。

“呃, 我是代大家向你反映。不是我一个人投诉。你们几时可以修好?”
“不晓得。 我再过半小时就下班了。”
“什么?! 你换班也得向我们汇报进展。 向下一个值班的交待,继续跟进啊!”
列车员唯唯诺诺的,走了。

多谢北京阿姨拯救了我们大家。再过一小时,有三间厕所勉强能用了。列车员在厕所外的控制机械表那人手控制。抽水系统才勉强能用。

“那厕所是什么问题啊?” 我问昨晚那小伙子。
“是压力不够。抽水的在低压力下,没法装水。水也冲不下。累死我了。这趟车,怎么那么累啊?现在还得站在厕所前面做这个。”他依然唠唠叨叨的。。。
“辛苦你啦。你是在积德嘛。搭救我们这些乘客呀。我们也是憋死了。”
然后,我笑了笑,“再见啦。”

而后来,断断续续地厕所还是只开了二或三个。我们只好少喝水。减少上厕所的几率。而已经鼻塞喉咙痛的我,简直是, 痛苦!

没有拍到广州列车的厕所。 因为没出状况前已经很肮脏了。没心情拍。这是后来回程时,拍下的西宁列车。设计差不多。可是卫生则很好。因为西宁列车有列车格卫生奖励。列车员是定时清理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