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8, 2008

西藏。 第二天 : 20-09-2008。广州乱闯。

兰抱怨头疼。我们就在公寓内睡到中午十二时许。 这个兰,出发前严重睡眠缺乏,让她好好的休息,也好避免高山症。出门去吃吴先生介绍的点心,汕业大酒店,。 就在公寓步行5分钟距离的酒家。可是点心要在2点之后才开始。 我们就走到附近的菜市场逛。听说,这儿的菜市场都是开24小时的。我们只是在前面的水果档看看。兰向来鼓励我多吃水果。可是,我很少吃水果,也不喜欢吃。一是习惯,二是胃酸的我,只适合一些水果,如香蕉,木瓜,榴莲,山竹之类的。便由她选了一些苹果以备火车上吃。我也选了大水梨。这儿的水果不贵。看起来也比较少农药。表皮都不太发亮发光,不似有蜡或农药的样子。

菜市场..


菜市场逛得差不多了。把水果拿回公寓。再走去吃点心。点心楼里乌烟瘴气的。 烟客在冷气房里,依旧吸烟。加上地上的地毡,浓浓的尼古丁,侵蚀我那敏感的鼻子。更糟的是,冷气不冷。有些地方,加了风扇也很热。这地方!唉。坐下,自助拿了点心。天!不怎么样。属于可吃而以。叫了十多碟,只有几样是还可以算好吃的。 最糟的,是硬得吃不得的糯米糕。外皮硬如石头。内里糯米只有十分之一可以挖。试吃,糯米也不熟的。好吃的只有黑芝麻小包。

照片上看起来食相佳的糯米糕,却是不新鲜和不熟的.外皮硬如石头。里边的糯米也是硬的。一块糕,就只有,十分之一勉强能用筷子插下去。结果我们没吃它。


汕业大酒店的点心.


吃完了。摊开昨日买的地图。研究下一站。我们兴致勃勃的决定搭巴士到越秀公园。然后再看看可以去哪里。走到前面的巴士站, 我还抄下了一些公交车的号码。(在中国,巴士称为公交车。)打算回来的时候省些钱,也乘搭公交车。是的,抄了又如何。故事在后头。呵呵。。

到了越秀公园。看见公园外观。 又看了看时间,很迟了。4点多。觉得看越秀公园夜景比较漂亮。决定去别的地方,再倒回来。就那样,我们走到前方的地铁站,搭地铁到陈家嗣。到那儿,已经5点了。它是6点关门的。都没人卖票了。这儿,外围是陈家嗣公园。我喜欢这里。有人气。看着那些居民在踢戥子呀,下棋啊,谈情说爱的,乘凉的,或打羽毛球的。。。很悠哉闲哉。坐在树下,看着路人走过。也是一种享受。后来,天不作美,下雨了。我们就跑到陈家嗣地下街去避雨。还蛮方便的,地下衔接地铁站。逛了一阵。我们觉得没什么。这儿是很大。都是小店铺。各类型的商品都有。还有一部分是电子游戏机。虽然有些商品很有趣,包装精美的。可是我们志不在购物,又心血来潮想去看72烈士石碑,就直接走向地铁站去。

陈家嗣外观.


陈家嗣的夕阳。


陈家嗣公园.


陈家嗣地下街。



简易使用的地铁卡售卖器。






依稀记得我们是坐到“烈士陵园”站。只记得,一走出站, 漆黑一片的。马路对面隐约看见有个公园入口似的。看见这样的“黑”地方。我们两人快步走向大街。肚子饿了。举目望去,大路旁也没有什么食店。只有对面有一家Subway。 问公安,该搭哪辆公交车去烈士石碑,他点了对面的巴士站。我们信了,走了长长的地道,过马路。再看公交车牌,没有一辆车是有到烈士石碑的啊?! 而另一端的巴士站,在遥远的对面。决定放弃。我已经饿得眼冒金星了。

近8点了。迷路茫然的我们,决定去最容易的地方,慰劳饥饿的我。随便跳上了一辆公交车去。。。。。。。。。北京步行街。最饿的时候去最有把握的地方准没错。那样,才不会让我胃酸的肚子饿坏。哈哈。。

跑到Joey 介绍的川品酸辣蟹去吃川菜。我们没吃蟹,太贵了。叫了鱼,虾,和菜。个人认为蛮好吃的。只是太油。兰不欣赏。可是这川菜,得把那辣椒的种子拨开,别吃。要不然嘛,嘴唇会肿得似鱼唇一样大。嘻嘻。。。

川品酸辣蟹.


那个傍晚以后的际遇,注定我们迷路和浪费脚力。研究地图,发现步行街附近的公交站,有“265”号,那是我出门时在公寓巴士站前,记录下来的号码。在自己的国家连巴士都搞不清楚怎么搭的我,开心哦,很厉害会搭公交车的样子啊。看起来很近的地方。其实要穿过长长的街。走了蛮远,有25分钟吧。在不起眼的角落,找到了“265”巴士站。正沾沾自喜的当儿,看着公交车的路线图。突然间,看着那箭头方向的尽头,没有我的目的地!!!汗!原来是直线车。兰和我在那为自己刚才自以为是的自豪和后来的晴天霹雳,大笑了好一会。才匆匆忙忙的找地方,打“迪”回公寓去。因为蛮夜了,不想冒险。那个晚上,很好玩。可是脚很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