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9, 2008

西藏。第五天 : 23-09-2008。搭上青藏列车,三天两夜之第三天。(篇一。格尔木)

格尔木





感觉到列车停顿,醒了。是清晨七点。我知道这清晨的第一站是格尔木。火车定是在半夜飞驶连赶上西宁之前的误点。匆忙的穿上了鞋子,腰包,下车去。

一踏出列车,尽入眼帘的是眩目迷幻的朝霞。那鲜艳的橙黄,紫,红,蓝交替的云层。震撼我!!我梦游似的,自然而然的拿起相机拍照。不知站了多久,突然间,打了一个冷颤。才惊觉我呼气时,都是白雾气。温度原来是那么的冷。只穿了运动厚长袖又怕冷的我,想快步躲进车厢,又提醒自己这已是高原了,不能跑!避免高山症。

迷幻的格尔木朝霞。



在列车走廊走动了一阵。身体暖了。又下车。羽绒服在背包下层,费时取出。我又不晓得列车会停留多久。只好这样而省时。 再下车,不敢站立禁止不动。 缓慢的从一号车厢步行到较后格去。

看着这美丽的朝霞,心里有种迷茫的幻觉,是身在天堂吗?



啊不,月台上烟客的香烟味清楚提醒我,并不!人群越来越多。我提醒自己要慢步行走。 可是,不一会,我又为了那我不曾见过的鲜艳夺目的朝霞兴奋得向它奔去。就这样,兴奋的我快步与慢步交错的避开人群,穿过月台。还看见有个老伯伯在月台上优雅, 气定神闲的练气功。

游客们多数是忙碌的拍照。而列车员和工作人员却不得闲。分秒必争的给列车补充必需品。清理垃圾。转换车头。。。其实,自己已经冷得有些抖了。不管朝霞多美,我只好挥别它。转身返回我的一号车厢。正好此刻,列车员响起了哨子,催促我们上车了。

不晓得这是在维修厕所还是提供补给品。


自行车上黑色袋的是从火车卸下的垃圾。


这是我在中国拍到的第一个地上水盖。之前看到的都是电信的。


更换列车头。



寒冷又不敢停留的我,后来也只是拍了这几张朝霞,其余的,都摄入了记忆的橱窗里。我知道,这将是一生中,遇到的, 少有的绚丽朝霞。


1 comment:

Beverly's Secret said...

Hello YY,

想请问,除了青藏列车之外,还有什么方法可以到达西藏呢?

其实还有许多问题想要请教,如果你不介意,可以给我你的email吗?或者email我: emailbeverlyssecret@gmail.com

期待你的答复。麻烦了!

谢谢,
Bever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