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7, 2008

西藏。第四天 : 22-09-2008。搭上青藏列车,三天两夜之第二天。(篇二)

班车继续误点两个钟。忘了是谁建议玩牌。找不到自己的,问我有吗?我就把我的,从我那乱七八糟的背包中搬了出来。我不是牌友。只是在每一次玩牌之前,周而复始的重新学习。呵呵。。。结果, 我也不晓得有没有闷着他们。迷糊的我,对所有牌,感到困扰。反应超慢。

晚上8时。列车终于抵达西宁。莲和亢先生下了车。亢先生下车前还豪气的吩咐我们回程中若有需要,可以给他在西宁的妹妹打电话。心里暖暖的,听见一个相识不久的朋友豪气万千的说这。
他们的床铺后来由一对北京夫妇取代。一上车,就劈哩叭啦的批评床铺很乱。看起来脏兮兮的。靠背的设计和床褥的蕾丝也是脏兮兮的。又唠叨的吩咐列车员为他们换掉床单。对他们的第一印象是,恨角色!

这个小伙子,幸运的被阿姨相中。把他叫来了,吩咐他更换床单。每经过走廊一次,就提醒一次的。小伙子则满腹牢骚的一直说忙死了,累死了,怎么这趟列车厢的客人诸多挑剔的。过后,他才过来,在我床铺下拉出了用布包扎着的大包。原来是干净的床单。我见他拉得辛苦,帮他一把。他又顺口的喃喃说,那些用着的床单都是干净的。广州才更换的。列车规矩是到了拉萨再消毒一次。现在换,多麻烦啊?(那是两天前,而且有人睡过了,卫生的逻辑何在?)
我见他一副苦恼样,安慰他,辛苦啦。工作而已啊。客人开心,你也就开心啦。后来,北京阿姨告诉我,她听小伙子说,他们的补贴车资只有一百元一天。上高原,辛苦的来回六天的,只有区区六百。确实有些刻薄了。这北京阿姨虽然批评不断,却也正义感十足的。

北京夫妇其实是很友善的。打了招呼。北京阿姨比较多话。北京先生则比较安静。后来才知道他是在西宁水土不服,生病中。。。我们胡乱的聊了一阵子后,就准备休息了。已经晚上九点了。前一晚,9.30p.m就关灯了。可是,当晚,也许车厢很满,有许多老外。许多的要求需要列车员去解决。折腾到11时才熄灯。小伙子在我的床铺底进进出出的拿了几次的床单。后来还塞了一个新的给我。呵,也许,这是我多手帮忙的礼物吧。^__^

夜半,空调忽冷忽热的。我的噩梦开始。过敏的鼻子即刻发作。鼻子塞了之后,附赠喉咙痛。只是半清醒的感觉到鼻塞的呼吸困难。睡得很不安稳。迷糊间,也没想到得马上吃药。半清醒状态的我,还可以清楚地意识到列车如过山车般快速的上下山。下山的时候,可以感觉到床微微向下倾斜,而上山的时候则比较缓慢。列车忽快忽慢的节奏中,不知何时,我终于坠入梦乡。。。。甜甜的睡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