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7, 2008

心情沉淀的当儿。。

正当在沉淀心情的当儿,不小心在佳礼看见这个。。震撼。。那么的缠绵。。动人心璇。。

“六世活佛的情诗”

那一夜,我听了一宿梵唱,
不为参悟 只为寻你的一丝气息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转经筒,
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磕长头拥抱尘埃
不为觐见 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啊
不为轮回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懂為什么,這詩讓我想起了張曼娟好久好久以前的一篇小說:《儼然記》。
那種剎那永恒的唯美卻注定今生遺憾……不如從來不曾在彼此生命交匯。

那一夜的四目交投換來兩個人一生無緣的等待。
兩年的閉關懺悔。即便動心牽掛也成了一種終生的愧疚。
如此。今世注定無緣,唯有期待下一個輪回。

那么恰好。故事的男主角是個動了凡心的僧人。

在張曼娟筆下,那樣動人心魄的四目交投與后來注定的遺憾,變得無比浪漫唯美,更多了一份缺憾美。從此,印象深刻。

藍(猜猜我是誰?:p )

YY said...

呵呵,你不就是鳗鱼的玲玲咯。哈哈。。。

也许,张曼娟她的灵感也是出自这的吧。

是啊,我赞成你那句,
“那種剎那永恒的唯美卻注定今生遺憾……不如從來不曾在彼此生命交匯。 ”

与其为了遗憾而深受伤害,倒不如不曾拥有来得简单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