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6, 2008

假期中的呢喃自语。

奇怪的假期。原本所计划的所有全部重新‘编排’过。

清晨醒来,就觉得疲累。昨夜的睡眠极度不好。依然是那种身体疲累,脑部活跃的失眠状况。比较糟糕的是竟然夜半闹头疼,昏眩。真的很庆幸今天自己休假。

来去醒得早,去巴刹买菜。随手买,也花了几十元, 还真是贵! 这个周末可以潜伏家中,戒严也不需要出去啦, 米粮多的是。

今早的任务是打理自己的生活。买菜。 买米。

把车子拿去修理。多个月前被摩多车骑士撞过的痕迹需要上漆。意外的发现还有新的痕迹。结果, 这一修,又破费 RM230。拖到现在,还真是越拖越修越穷。

蒙蒙懂懂的到家,身体真的好累。想不煮了。又更懒惰再出门打包,就随手煮了这些。那两个透明, 橙色图案花纹的盘子是新买的。呵呵。。受了某人怂恿, 也蛮喜欢那简单的设计,就乘70%折价把它们一套三个带回家。



那个是笕菜吧。只懂得吃,还真是没研究它的名字。清炒。既是爆香蒜米,放些许盐,炒, 白米酒洒上, 即可上桌。


这是我最喜欢吃的排骨。也是最常煮的方式。贪图方便。和饭一起煮就行了。 今天傻傻的,煮之前忘记川烫,排骨的油都溢出来了。


头依然昏眩。然后发现,我除了写西藏游记的时候还算可以好好的表达自己,剩余的这些日记,食物篇,还真是想不出好的文字来写。总是觉得词不达意的。嗯。。。 真悲哀。

听新闻, 云南瑞丽发生地震。忘了那个啦啦有没有到访这个地区,希望他们平安没事。这个地球还真是厉害发脾气。

吃着这个滋味的炸香蕉糕的当儿,有一种无法形容的堕落感。很畅快。无他,就知道自己的身体已经燥热了,却馋嘴的的想吃它。曾经,这炸香蕉糕是我每天的下午茶点呢, 在那个炎热异常的北方小镇。

颜色较深的是蕃薯。不好吃。软绵绵的。只有香蕉糕是脆口的。

下午茶当然少不了我的咖啡。其实这个下午茶时段,已经是下午五点了。

晚餐时间,六点便开始张罗晚餐。也不晓得在厨房瞎忙什么。简单的二人餐,粗茶淡饭竟然用了一小时来准备。回想起来,记忆竟然一片空白。无法清楚回忆我在那一小时仔细的做了什么。今天的我不知怎么了。

买了一大堆的菜竟然头痛不知要煮些什么好。人就是那样,犯贱的。 没有选择时,抱怨没有选择。有了选择,却又头痛太多选择,难以做决定。。。 嗯。。。人啊。。

后来,决定煮些,和我平常少煮的给兰吃。还乖乖的不做试验。可怜的她有时得尝我失败的试验品。当然,也有我成功又好吃的试验得意之作。呵呵。。。

这是我妈常煮的炒豆芽方式。豆芽有些腥。所以用姜,生葱,蒜米爆香,再倒入豆芽炒。然后嘛,加些小辣椒,些许辣味刺激味蕾。我还加了白米酒。

长豆煎蛋。第一次煮, 虽然,吃了无数次。原因很简单,我不太喜欢长豆,根本是不买的。今天看见那个行动不便的老阿嫲很自豪的说这是她种的。一块钱也不贵,就买了。这长豆真的很嫩很好吃。

切碎。扁平状。蛋打碎,放酱油,麻油,昭兴酒,胡椒粉调味就行了。把长豆炒了一下,就可以将蛋倒入,直到蛋皮熟了为止。

这是我常吃的菜心萝卜汤。汤底是江鱼仔和G粉。后来兰告诉我这还是她第一次吃这样的组合。哈!我原本还想试验用番茄取代萝卜,后来还是乖乖走传统路线。要不然,兰会更意外她入口的汤是什么滋味?
我的糙米饭和一菜,一汤,一蛋, 简单健康的晚餐。嘻嘻。。。

后来, 原本涨风的肚子忽然变本加厉。胃气翻腾的,弄得我的肚子肿得似球般,当然是痛得很!~ 疼得只能躺在床上什么都不能做。这胃气风,真讨人厌!

这身体,连我自己也开始不了解它了。无端端的,就闹别扭。尝试静心倾听它要些什么,却,不得要领。

啊,晚餐的时候还发现我的相机也发神经了。又再出现白线条。可是后来吃饱再试,又没事了。天啊,这种经济萧条的时节,我不想再破费了。求求你保佑这跟了我五年的相机平平安安,没事就好。

后来, 啦啦回信说他们没事。真好。今天的好消息!~ 可是他信中的旅程仿佛不顺利却多姿多彩。开始有些期待他带回来的故事。

好累。。不写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