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7, 2008

07-12-2008。农业公园 脚踏车之乐。

从来不曾喜欢阴天。除了今天的骑车乐。对于星期五受到的挫折,我突然之间很想亲近大自然。曾几何时,心情已经极度依赖那些绿色的植物来滋润。幸运的找到Z和T。大家都有空。呵呵。。。太好了。

今晨的天气阴阴的。不热,对骑脚踏车的我们,是好事。只是九点,出租脚踏车的小板屋已经挤满了年轻人和一家大小的家庭。 外面的脚踏车也已经被选得所剩无几。 原来隔壁那家今天没有营业,而这家则捡了便宜,生意门庭若市的。



这路牌前的电单车驱壳,让我想起了我被偷去的铁马,KAD1314。 那有着一生一世美丽誓言的铁马后来被警方找回的驱壳还少过眼前看到的。T在我身边,一副惊讶的表情。我笑了笑,解释说连沙发都没有, 电箱壳也没有,光秃秃的在警察局就是了。然后,Z过来了。给他们拍了照,出发,上路。

T是兰的朋友。今天兰忙,却把她的朋友拉了出来。犹记得T第一次骑的时候,一直投诉太热了。结果,回去之后竟然问兰几时还去?哈哈。。。他的幽默真的是一绝!~
这是个有善良的心的天使,Z。也是兰的朋友,然后变成了我的朋友。兰总是说,我抢了她的朋友。嘻嘻。。
上了坡,我站在这儿听着林子里的虫鸣,听着不知名的其他生物的声音此起彼落的唱着。很舒服。看着T陪着Z在坡底下喂食动物。我心里一直好笑。因为Z一直都在取笑我和T。我则装傻扮懵的, 溜走了。哈哈。。。
看着这些高耸的树木,心里会莫名的觉得很舒服。也解释不了为何?

再看见这对马,让我想起西藏草原上的马,不管肥瘦,自由自在的,比它们幸福多了。
可怜的它,还饿得以为给它拍照的我会给它喂食。结果由Z和T代劳。又是他们两个。呵呵。。。
我走开去,去拍了这些小眉大眼的花。小小的它,在农业公园里随处可见。生命力之强,不可小窥。


所谓万绿 丛中一点红就是指它们了吧。

那些大叶盛载着落下的点点红星。
还看见伟大的爸爸,以一支箭的速度,冲上有45度的斜坡。 因为。。。 下雨了。是那种霏霏细雨,我则反方向漫步走下去。
拍了照片才发现后方的独木舟呢!~
含羞答答的含羞草。
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
莲花池。
雨越下越大,Z一直督促我快些拍。结果花了更长的时间去拍,紧张,手抖啦。

哈哈。。我花言巧语让累得很的他们来个胜利姿势,强扮有精神d。。。
潺潺流水声。。
Z说那天她来这儿时,看见有公司在这儿办 Team Building, 参赛者只有靠一根绳子过对岸去。T说,“现在的公司,不想裁员要职员自动离职也不需要做到那样。。。”。呵,T的幽默真是一绝! 后来这儿又下霏霏细雨,T又说,“外面下着胡椒粉的雨!~”我听了大笑。而原本胃酸疼痛的肚子更加痛了。Z问,那么大雨又怎么说。忍着疼痛的我说,“那就是胡椒粒大的雨。”笑到不行。。。
这池很特别。平静无纹的水面,忽尔,有气泡从地底冒出。在湖面上荡起漂亮一圈圈的涟漪。。
飞呀飞呀,红色蜻蜓。。。啦啦啦。。。
我国出名的Daun Nipah。 尼巴叶?
特点是有刺。高脚屋的屋顶就是这叶子,去刺之后,做成的。
T说着树木很漂亮。你看,有很多颜色。快拍。我看了又看。拍了。可是还是只发现有深浅青色和一点黄而已。不过,我没有问他心里的嘀咕。因为我的胃翻腾着,依然不舒服。

强颜欢笑的YY在T所谓漂亮的树前留影。
火红的花。忘了它的名字。
Paku Pakis. 是一种寄生植物。热带雨林独有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