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 2008

西藏。第五天 : 23-09-2008。青藏列车,第三天。(篇六。迈向拉萨。)



与拉萨的距离渐渐缩短。天气亦变得清朗了。看见的都是自己喜欢的蓝天白云。天上的风很大,云朵瞬间变化多端的。。。。引发无限想象空间。

北京先生通知我们他吃了我们的红景天。我们只是笑笑。也不确定那是否有效。看见他高原反应那么辛苦,能帮到他,也是好的。我们只是觉得瞌睡,睡醒也就没事了。也不清楚是心态问题或是他已经生病了,结果症状明显。

他的朋友一直汇报到了多高又多高的,两人就一直说有反应了,不管我重复说别太过在意那, 心态的释然很重要。吴先生说过一句我很认同的话,“你一直想那高原反应,你的身体如果没有高原反应,也太对不起你自己了吧!”

北京夫妇又开始批评列车。说这列车差劲,床铺狭窄,车厢也不够宽敞。又闷,没有电视机。连最基本的广播,音乐也没有。又以软卧和硬卧来做比较。然后说。。。。
“这列车需要改进。得向温总理反映反映。打电话。”
差些忍不住, 而笑了出来。先生真可爱啊。


回眸,蜿蜒的高架铁路横越旷阔的草原。


还没抵达当雄车站月台前,我目瞪口呆的看着铁路旁的繁忙土木工程。我向兰埋怨, 这样一来,不消几年,大自然就没了! 兰却骂我说,那是必然的发展。你不可能看见一个地方不动工而发展的吧。我噤声。默认。为我见到被翻土泼开的草块默哀。 月台上,看见远近的神手,和许多的管柱,铁条。。。想象着不久后的当雄,将会由一群现代建筑物遮盖远处背后的草原和山峦。从钢骨森林出来的自己,从来没有如此激动的情绪。虽然,对于绿色的消失会觉得惋惜, 却从来没那么强大的反弹。当自己从格尔木一路走来,看见辽阔的大山草原,已经身不由己的深深爱上了这明媚的高原。觉得所有驻守在他身上,所谓的现代发展,一概偏激的觉得碍眼!主观的认为,他应该保留原有的模样。我一厢情愿的以为,他正为自己现今的命运,而默默地哭泣。

当雄站。


已接近7时的傍晚,太阳依然强猛,河水的折光,强得睁不开眼睛。


唐古拉山脉安详的守着当雄草原。


草原是否为那刺伤他,一双一对的电线柱在叹息?乌云是否欲掉泪?


剪剪白云。把身后的蓝天,衬托得更为迷人。


天气好的当雄草原。矮小浑圆的山。让人陶醉其中。


青藏公路旁的店屋,民房。


铁路旁的民房。


倒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