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8, 2008

西藏。第六天 : 24-09-2008。拉萨(二)。八角街。

(二)。八角街。



对八角街这名字,是充满疑惑的。在旅游书上读到的是,八廊街。可是当我问路时,路人总会摇摇头,问,“什么?”。而我转口问,“八角街?”他们才恍然大悟的样子,“哦。。。”。后来,我便改口换成了“八角街”。

忘了如何串进八角街的弄巷里头。昨日激烈的高山症已经走了。 剩下的只是轻微的头重,和精神的不集中。我们轻松的,漫无目的的游走于弄巷之间。这些不属于主要道路的小巷,散发着浓浓的尿味。纵横交错的,我们在内里乱串。 很好玩。偶尔,迎面而来的是穿着藏服,口里念念有词的转经老人。 在那巷子建筑物遮荫底下玩闪牌的孩子。或,看见那古色古香,藏式色彩浓厚,颜色鲜明的木门。在密密麻麻的天线电线中的屋顶,又看见经潘。忽尔,又转到八角街的要道,人群豁的突然多了起来。

走着走着,总会不经意的碰到正在巡逻的士兵。感觉上像香港街头的巡警。



门里,是什么样的生活?



转经的妇人。



其实,那些横巷里,有许许多多的小店。少了游客踪影的它,更贴近生活。那里,吃的,用的,电话超市,应有尽有。甚至连桌球都有。走到累了,我嘀咕着要吃东西。刚才那碗牦牛肉碎面分量其实普通。两人公司一份的,其实不能饱肚。看见一家小食店,蛮吸引我目光的。 和兰对望一眼,使个眼色走了进去。随性的,我们又吃到好东西!~

干炒米线。


担担面。


饺子。很油, 却很好吃。其实,后来的旅途中,发现这里的食物都偏油。 也不晓得他们是用什么食油来着,身体反而变得健康,易于消化。如果是在大马吃了那么油的食物,身体准会抗议的。



店铺很小。却也还算整洁。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店门口还有卖些小食。 是粥和佐菜之类的。



(后记:丹(我们的藏族导游),后来说我们是幸运的。那些八角街的巷子里有很多酒鬼。借酒发疯的,如果我们遇到,就危险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