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9, 2008

西藏。第六天 : 24-09-2008。拉萨,(四)。夜雨。

兰把我叫醒。这一醒,竟然是两小时后。我真是变猪了。旅游书上写着青年路有夜市。就到那儿逛,再找吃的。 地图上没有青年路。我们就问店员。随着指示转入街道,哦,原来是朵森格路。也没有什么夜市的影子。就是一条笔直宽畅,两旁有着许多新颖牌子, 摩登的店铺。这些华丽的店面,不是我们两个穷人家的兴趣。这还有个步行街,一副现代化的面孔,走得我俩呵欠连连。都找不到小食店,肚子开始饿了,已经晚上八时。

入夜的朵森格路很恬静。多数店铺都陆续的关门了。


在朵森格路的尽头对面,终于发现有两家食店的踪迹。在两家店徘徊选择之际,发现了一家大规模的牙医诊所。呵,我们俩在门外津津乐道的讨论了好久。 从普通的牙齿保健到牙齿整形的价格,有些超便宜,有的价钱普通,有的不知道。。。要不是我的肚子饿得发声抗议了,我们还会继续漠视站在玻璃门后准备迎接我们的招待员,而继续热烈的讨论下去。兰后来说我们疯了。我气定神闲的回她,我们什么都没有,有的是时间。 呵。。

这里只有两间清真食店还在营业。知道身体已经热气了,也别无选择,就挑了这家多人的,然后才发现是家老字号。出名的是大盘鸡, 里边放番茄,辣椒和干炒鸡。看见邻桌的大盘鸡份量惊人, 我们俩不敢点。 只是叫了一人份的丁丁炒面。对我们来说,这一人份,是我们眼里的两人份了。天,这儿的食物份量惊人。


这丁丁炒面,口感蛮硬的。吃起来有些像意大利面。材料也像,就只有番茄酱加鸡肉丁。啊,偏辣。嘻嘻。。。再这样吃下去,都快变成了美食团啦。



吃饱,继续闲逛。去超市参观。那是唯一晚上九点多,路旁依然营业的店面。 拉萨市其实很方便了。超市应有尽有, 旅客若遗漏了什么东西都可以在这买到。既溶咖啡的设计都是偏向背包客方便的包装。有杯子的,虽然很不环保,却胜在方便。



琳琅满目的商品。



那时恰好是毒奶风波闹得沸沸扬扬的时刻,超市内的奶粉列架,还注有检验报告。



走在街道上,开始刮风。带来了雨丝。雨丝很细,夹着风的力道,刮在脸上,如针刺般的痛。看见这家路边卖串烧的。还忙碌的在开档。问那老板,下雨了, 还开档?他只是冷冷的说,要生活啊,要开。也不再理会我了。原本馋嘴的想等老板准备好,弄几串来吃的。 可是风实在太大了。不一会就下起雨来了。我的防风衣好,人没湿。兰穿的是雨衣,在大风的雨里行走,行动极度不方便。我帮她拉扯着被风吹得鼓鼓的雨衣,好让她易于行走,也防止雨渗入。好不容易的才回到酒店, 已经冷得发抖了。



拉萨的第一个夜晚,我们在夜雨烈风中,尝试去认识这有着古怪天气的他,开始体会他的温度和脾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