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9, 2008

西藏。第六天 : 24-09-2008。拉萨,(三)。招贴。

随意的走。想走回北京东路大路,问人就行了。八角街是个神奇的地方。我们边走边问的,就走出了巷弄,到了北京东路。然后向八廊学的方向走去, 去放拼车的招贴。北京东路是拉萨市的主要大路。汽车不多,街道却很宽敞。人群也不算拥挤。身旁总会铃铛的三轮车声响过。也没留意是三轮车装了铃, 还是车身松散发出的声音? 走着,发现原来小昭寺转左去就行了。这路口,距离大昭寺还真是近。



第一天看见这些设计有格调的酒吧,我跟兰说要找一晚过来听歌噢。 后来,都没到访。夜晚,回去,冷了,也不想出门了。最重要的是,我们觉得身体累了,就让它休息。也许,这也是我们身体对高原反应不剧烈的原因。也许吧,天晓得?!~



看见对街的房子。烧得焦黑一片的。驻足。和脑海里在电视画面上看见的新闻片断很相似。是那三月事件留下的纪念品吧?伤者们的身体都痊愈了吗? 可是,心灵上的呢? 还有那些更悲痛的新闻呢? 而这蔚蓝天空下的房子,仿佛在空气中突然之间, 散播着沉重的无奈与忧伤。。。。



未到八廊学,先到了东措。 宽敞的大门,深入进去的内里,左手是登记的办公室。前面两旁放着长木椅。有一群背包客在商议拼车事宜。有人只是闲坐着。这儿感觉很舒服。兰和我东张西望的, 很喜欢这里。还发现旅舍的布告板上有客运表,火车列表, 资料丰富。 在它的四方院逛了一圈,莫名的对这里很有好感。连那路牌都比人“抵死”的放了把刀,简简单单,平凡的变成了不平凡。



和兰坐在摇摇欲坠的木长椅上写招贴。我写完了一张,兰争着要写第二张贴八廊学的 (基本上是抄我的)。 真是的,没东西玩啦,这也要争。嘻嘻。。递给她,在她身旁笑闹我的字比较漂亮,待会她的没人看。哈哈。。。我俩常玩这“游戏”。自得其乐。。。这家伙,抄完了后,竟然严肃的在招贴上画星星。说要突出些,那才有人看。我又在旁笑闹要太阳。然后,兰画了月亮。 没有太阳!?! 我要太阳,三个! 玩得疯了,笑得开心之际,忽然旁边有人过来看我们在干嘛? 哗,是个浓眉大眼,高大的帅哥哩。看见我们在写招贴, 好心的借我们浆糊,粘招贴。闲聊,原来是个找返空人的川线师傅,重庆人。他第一次遇到马来西亚人。 一直说我们的中文说得那么好,很别扭!我给他分享我们的华文教育。 我们是海外华侨等等。可是,这帅哥,依然三不五句的一直重复。。。。
“你们中文写和说得那么好, 听起来很别扭。”
我听了就笑。“有什么别扭的啊?”
“就是听起来很别扭啊?”
“我们的华语不标准吗?”
“标准呀,就是很别扭。”
后来决定不和这“别扭”的帅哥耗下去了,祝福他很快找到他的返空人,我们又向八廊学出发。


八廊学旅舍的四合院。



当。。铛。。。当。。当。。。。 兰贴在八廊学的杰作。



在户外店外的小酷哥。妈妈为了招呼兰,放心的把他留在外头。也不晓得他是被拿起相机的我吓着了,还是天生就是酷酷的,对他扮鬼脸他也就是只有这幅表情。



西藏佛学印经院。



印经院窗口拥挤的花草。



印经院门口。


走得累了,回到酒店休息。窗外依然是连绵的山。看着那大山,就似守护神般,有着无比的安全感, 我沉沉的睡去。



(注:返空车既是那些师傅载了人到目的地后,回程没客人了。 就叫返空车。返空人,就是师傅要找的客人,走他回程目的地的人。比如,师傅从成都来到西藏,就找西藏要去成都的客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