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8, 2008

西藏。第八天 : 26-09-2008。拉萨 。(四)午后的草坪。



兰摇头,不愿再参观寺庙,说一个布达拉宫就够了。我坚持要看看,谁说一定要进寺庙去的?于是,我发现了这个绿油油的午后的草坪。看见他的那一刻,我根本是蹦蹦跳跳如小孩般。看,草场呐。哈哈。。。我就那样简单的因为发现一片草地而快乐着。

看见远处有藏人围坐在那休息,我嚷着要去草地上坐坐。开心的奔向那片青青草地。在树荫下坐下一会儿,我已经按耐不住,躺了下来。可以清楚的感受到身体下的草,肥而浑圆, 厚厚的,是天然的床褥。而草地是润湿的, 一点都不像西藏的干燥天气。



快乐的我决定为自己的足迹和草地留个纪念。


躺在草地上的自己,开心的看着蓝色的天空。秋色的树端。那一个午后,是我仅有少数时光,回忆起我来时地方的记忆。比如那一刻,我想起金城武望着天空想念着他的她那幕电影片段。 我也想起曾经阅读过的一篇散文的名字,只是名字而已,“午后的最后一片草坪”。我知道那是椰子屋的,却想不起作者是谁?管他呢,那个午后,这些都不重要。


我告诉身边的兰,我很快乐。然后傻傻的,吃吃的笑着。兰说我疯了。是的,我疯了。可是,我是那么的快乐。疯了,也是值得的,不是吗?


似婴儿般,转身,拍下头上的灌木。


后来,兰哄着我离开那里。我不晓得在那儿呆了多久。感觉一会儿而已,也许已经很久了。快乐的日子不都是感觉一瞬间晃过的吗?只能猜测是很久了。要不然,兰怎么一直催促我离开呢?她不是个没耐心的人。我多么想就那样躺着不做什么的,度过我的午后。

回头,依依不舍的,看着这个我躺过的草坪,连那树影都那么的美丽。 我怎么舍得你呢?离开你,我才真的会伤心得发疯呢!



从前,我见过那样的一个你。
安静的站在那里
盼望着我发现你的这一天

曾经,正午骄阳的轨道中,
你我相遇于交错的树影里
缠绵盘结的彼此相爱
却在 太阳转移轨道后
树影相互分离
只留下 遗憾的爱
只剩下
分割的树影
和 回忆


路旁的石头佛像画像。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照片拍的不錯呀~ 用啥相機??

YY said...

是Canon A95, 普通相机。足够我做一些简单的设定。不过, 最近它好像老了。偶尔会出白线条。真不希望它坏掉。:(

fox said...

村上先生也有一篇短篇叫做“下午的最后一片草坪”;-)

話說回頭,這草坪配上這天空,好美麗。怪不得你不舍得離開。

YY said...

哦。。。 原来如此。你是村上迷吗?

对了。我相信如果你有机会躺在那儿,你也会乐得躺着不起身的。

fox said...

我喜歡村上先生的小說,尤其是長篇,每本必買!
不過還不到“迷”的程度,只是不多不少受了影響,像一個世代受某一趨勢所影響那樣;-)

YY said...

呵呵,我曾经蛮喜欢他的书.看了几本,可是忘了什么原因没看他较新的书.或者说我喜欢他早期的作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