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2, 2009

奇特的中午

话说,我在得知没办法安装抽油烟机后,便决定买个 wall fan, 折衷的把油烟吹出去,好过我得三不五时的抹洗厨房,偶尔连带一间家。我投降了。再这样下去,要了我的老命。钱能够解决的问题, 就让钱去解决吧。

而那风扇,我只在昨晚在网上找了接近那个Rinnai 代理的地址,今天在路上才打电话询问价钱。觉得价钱合理,便问了方向如何去。然后才知道误打误撞找到了那种电器一站式电器代理。是在Kota Damansara 内的小型工业区。(说真的,我也是今天才知道那里有个小型工业区,虽然时常在外面的大路经过。)

话说,我打了电话去询问价钱。接电话的叔叔很亲切又有些港人的串。不过,好心的道明他们是在工业区内的小型工厂。正在驾驶的我没想那么多,便直接跟着指示驾了过去。走着走着,路上从店屋,漂亮住宅区,到感觉荒凉的工业区。我的心开始警惕,有些想退缩。然后,又专心的找路。 终于在冗长路的尽头,找到那个街道名字,转了进去,看见了那店名。

而我还真的是懵懵懂懂的冲了进去那间 sales office, 完全忘了‘安全’问题。当我一踏入那前门的简单办公室,如果不是一个叔叔很熟悉的认定我便是刚才那个询问 wall fan 的人,然后热情开心动作敏捷的在我一连的点头回答他的问题后,就消失在门后面。我一定会转身就逃走!!

因为,那办公室内清一色是男性。而后接下来隔壁那个一幅老板模样的中年叔叔又亲切的在‘教训’我不需要把车子停得方方正正, 然后另一边霜又有个人一直问我就是那个用马来话打来问路的那个人??? 如果我不是被他们两人连珠炮似的问我问题,分散我的注意力,我肯定会计算逃跑的速度。哈哈。。。胆小鬼!

而后,我忘了他们如何放过我,我开始静下心来观察他们。发现这办公室很好玩。很有人情味。每个人的脸上挂着笑脸,不管是说话的,不说话的,专心工作的,走动的。 。。。听着他们的公事上的谈话,那种亲切平和很有小地方的味道。噢,请记住我在办公室里面。可是我的而确之感觉有那种小镇人情味的感觉哦。

在我还在恍惚迷惘的当儿,之前那个叔叔带着风扇出现,打断了我的空间错乱。。。 然后?我付钱。 之前那个老板模样的又走过来大大声地教我说,记住用了半年后才寄出那 warranty card。 最重要是收好保证卡。呵呵。。。我教会你一些‘技巧’。。。你不要忘记哦。。。我唯唯诺诺,只能点头,傻笑。呵呵。。。真的很乡土人情味的感觉。。。

多么奇特的中午,我走进了一间乡土味浓的电器批发小型工厂。

6 comments:

藍 said...

哇。。你很敢也。。。
幸好遇到的是好人,如果萬一。。。。以后要有點危險意識咧。(這句話我朋友常對我說)

YY said...

呵呵,我有的。还是朋友骂的过度敏感。
我有衡量过,所以我写了又逃走的欲望。然后,观察结果是安全。直觉也说安全。嘿嘿。。。别问我的直觉如何操作。我平时的逻辑思维解释不到这个。

fox said...

有点像村上笔下的情节呢。
有时候单纯的想像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呢,这大概就是生活的未知性里好玩的一面。

YY said...

Fox:
呵。。你提醒了我久违的春上村树。 我只喜欢他的旧作。成名后的都不怎么喜欢看了。

是啊。有未知,才有惊喜。

fox said...

YY,果然是久違,連他的名字都掉轉了!
他的舊作新作都好看啊,不同的地方肯定有,也許是身為作家的使命感加強了吧;-)

YY said...

哈哈,我就是这般迷糊。见谅。

其实,严格来说,我不喜欢他刚成名后的作品。也许他压力大遇到瓶颈吧。我读下去总觉得卡住的感觉。然后我就失去了阅读他的欲望。

后来印象比较深刻的是他写去墨西哥的那本。好像是后来唯一一本我看完的作品。 最近看见他又有新作。忘了是什么了。也许会再重新阅读春上村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