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 2009

1-7-2009。 色彩斑斓的幸福晚餐。

终于,开始有些厌倦每天油烟的烹饪生活。而今晚,我把所有的食物都用“蒸”的料理。所有的食物包括米饭都拿去蒸。很清淡,健康的一餐。兰曾经分享说如果一餐里头有五种颜色,那么营养的摄取就会比较均衡。那么,今天的我做到了。唯一可惜的是喜欢的白色小盘竟然耐不起热度而裂了。也许是太久了吧,就那样自我毁灭。

就是拍完了这张大合照之后,我一移动那白色盘子,它一分为二,以八卦的弧形裂了开来。所有的汁料全都渗入了底盘的桌垫里头。我反应迟钝的楞了好几秒才想起得去拿桌布。而我原本很好吃清甜的当归,苟枸子鸡汁就在我晃神的瞬间报销了。



紫包菜佐料金针菇。没有任何调味料,就是那样切好,清蒸。


当归蒸鸡。
1。鸡肉用绍兴酒, 些许盐,麻油腌一会。
2。倒入洗好的苟枸子, 当归,和红枣。
3。放入锅里清蒸。鸡肉少,只需要10 分钟就好啦。




盘子裂的那霎那,我很自然的就把鸡肉往包菜的盘子上倒。结果发现那颜色实在是鲜艳到不行。漂亮极了。光看都已经心满意足,为那未吃入口里的味道加分。

6 comments:

藍 said...

我想吃當歸蒸雞。。。呵呵

啦啦仔 said...

walao。我现在才知道有菜是紫色的。。。

藍 said...

原來你也有不知道的事情哦?哈哈哈。。。

啦啦仔 said...

你酱讲,似乎我在你心目中是无所不知的。。。我该高兴吗?哈哈!

YY said...

蓝:可以呀。约个时间就过来吧。来去很容易弄的。

啦啦:菜还有很多不同的颜色。我在西藏拉萨和西宁菜市场看见的真的是五颜六色,眼花缭乱。是这儿的比较少元化。

对了,海鲜鱼和蓝快来拉住那只啦啦。真怕他尾巴翘,要飞上青天了。哈哈哈哈。。。

藍 said...

啦啦你少在那里沾沾自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