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6, 2009

6-7-2009。又是幸福上菜。呵呵。。。五香瓦煲焖猪踭肉。



因为我懒惰。我休息了几天,那些蔬菜就迫不及待离我而去。我只好继续煮。煮。煮。

其实今晚的菜色想吃了好久,无奈买不到五香粉而一直耽搁着。 后来我找到了,还学了东西。 原来我从小到大都叫做五香粉的东西,亦叫做肉桂粉。不过这个我买的,味道还不够香。得再找个味道对的。

这不是我平时的粗茶淡饭。味道是浓重的。所以我干脆只是把日本的面线和芫菜烫了备用。

材料:
猪脚肉上方。(既是猪踭肉。),芫菜,冬菇,桂皮,丁香,紫包菜。日本面线。

腌料:
猪肉用红酒,红掬,些许酱清,黑胡椒粒,和五香粉腌制。

五香瓦煲焖猪踭肉。
1. 用些许油,在瓦煲内爆香蒜米和姜片。
2。倒入紫包菜,猪肉炒一会。
3。倒入冬菇,腌料汁,丁香,桂皮。辣椒干。
4。另外,再加些黑酱油,胡椒粉,麻油作为汁料。再加水入瓦煲内,上盖,焖。
4。定时翻弄猪肉。
5。猪肉可以在半熟的时候用剪刀剪线。让汁料浸入肉内,也比较易熟。
6。焖好了,加入蜀粉,捞匀,上菜。
7。将汁料淋上面线,好让它们不粘在一块打结。

简单,煮好了。只不过焖的时间比较长,不是平时的半小时快餐。嘻嘻。。。味道虽然算香,好吃。不过还不是我想象中所要的。下次再有机会买到大块的猪肉和好吃的五香粉再来试验一次。



6 comments:

damon $oh said...

煮了那么的多好吃的,都没见过你邀约我们上门尝试下。
讨厌又怕怕!

YY said...

可以呀。我们做pot luck. 一人准备一样。怎样?有兴趣吗?呵呵。。。

为什么说讨厌又怕怕?

怕什么?

damon $oh said...

虾,我会煮的,有限咯!
怕到时候搞砸了就有!

YY said...

哈哈。。。 你想逃??? 太迟了。就那样说定了。
人不可以多,我也是不会煮多人分的。四人是maximum 了。

藍 said...

我不會煮。。。
只會煎蛋和煮快熟面。。。哈哈哈。

YY said...

嘿,你也不用假假, 你写的,通杀。
贡献少的,给我吃!吃完洗碗,洗地。。。哈哈!不要多多借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