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0, 2009

30-6-2009 快乐上菜。

快乐不需要理由。今天的我很快乐。走路轻飘飘,飘回家准备我的快乐晚餐。

话说,某天我自己试验,发现了用锡纸在锅里‘烤’鱼可以保留肉质的水份。 今天如法泡制,不过是‘烤’排骨。 其实,我只不过是‘无理取闹’‘自找麻烦’,因为不想厨房油腻的我其实可以用微波炉煮,可是又想试试看这样个煮法,结果是如何?

1。把腌好的排骨放入锡纸上。倒些蒜米和蜜糖在上。弄均匀,把锡纸包好。
2。热锅,倒入些许油,放入锡纸,在锅里‘烤’排骨。呵呵。。。
3。随性定时翻排骨。
4。‘烤’个大概25 分钟,就行了。

而成果是极度鲜美好吃的。肉汁果然被保存。湿度适中,腌料味道全都浸入肉质里头,就是好吃!哈哈。。。又一个试验成功!!



这是清炒豆苗。配料是金针菇和新鲜蘑菇。当我说清炒得时候嘛,就是简单的撒些许盐,在菜将要煮好的时候,倒入一些昭兴酒调味就上菜了。


“全家福”。^___^ 蒸了好久的糙米饭。差些变成粥。因为水蒸气都倒汇回饭碗里头。

2 comments:

藍 said...

YY真的好愛煮。。。。
那些菜色即使我在澳洲念書的時候都沒做過的。也做不來。。。哈哈。

Anonymous said...

蓝,只是很简单的料理喔。。。 是蔬菜新鲜所以色彩鲜艳吧。

我最近是上了烹饪的发条,迟些也许就会转回老样子,大懒虫吧!哈哈。。

Y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