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8, 2009

上菜时间 ::YY 焖米粉




某年忽然心血来潮发明的“快餐”。今天因为早上的雨迟到,所以迟回,然后变成要在最短的时间完成我的晚餐, 就煮了这个。因为酱料不需要自己配,是用现成的“蒜茸豆酱”倒下就是,所以比较快。唯一我不满意的是那个咸度是太咸了。可是朋友说刚刚好, 唉,我那个不吃咸的程度在升级中。

基本上,如果材料不多,切一下,应该可以在十五分钟就弄好了。

容易得很的料理。
  1. 把所有的材料切好备用。
  2. 米粉浸软,烫熟,沥干,备用。
  3. 开火。爆香蒜米。然后把所有材料依序易熟的程度倒入。
  4. 加入一或两匙的蒜茸豆酱。加水。(加多些,米粉会吸水的。)
  5. 材料熟了。关火。把米粉倒入。捞匀。焖一下。
  6. 拿起。开餐。

多么容易。今天贪心,想吃很多。放了。。。青大葱,红辣椒,芹菜,青瓜,猪肉丸,香肠。

餐后,还有润补的八珍汤。

我的目标,“宠爱自己,从食物开始。”嘻嘻。。。



4 comments:

秀秀 said...

嗯。看起來很豐富,而且很多顏色。。。。呵呵。

YY said...

是很丰富。 颜色倒没什么注意。你说了才发现。

不过,曾经有朋友说,我们吃的食物,最好五颜六色。那样才营养均匀。你怎么看?

damon $oh said...

好的一句:宠爱自己,从食物开始。
而我的是:宠爱自己,从游走开始。哈哈!
我相信你也会赞同我吧!

YY said...

鱼,我举脚赞成啦。。。哈哈哈哈。。。

只是我没有你命中带来的$$$$$$$。。。你多到名字都有。哈哈。。

我只好委屈自己这样宠爱自己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