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3, 2011

烫手山芋

最近一星期,老板把大家避之唯恐不及的烫手山芋交了给我。

山芋他新进公司已经9个月。听说有10 年工作经验。

可是这个星期以来,连我隔壁刚毕业的新人都说我和他分享的知识仿佛在给新鲜菜鸟上培训课程般。山芋问的问题是菜鸟才会问的问题。新人倒是赚了旁听生的机会。一个菜鸟给一个不菜鸟的看法。

我只能无奈的和这个山芋交流,而花更多的时间审视我的内观静心学习。还是会在他不在场的情况深呼吸。语气偶尔在山芋问了笨问题之后上扬。那么多修习的机会。真是多谢山芋。

直系上司被我纠缠何时和山芋对话。我清楚知道这位上司9 个月以来还真的未曾好好的和这个本着唯上司是从的山芋好好做知识传授。5 天以来山芋总是把我和他分享的知识当耳边风。天天重复着类似一副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然后又充着我很厉害的样子。

以下是山芋的经典。
I: How is the progress?
山芋:50% done.
I: that's ? out of ?
山芋:6 out of 11!
I: that's all of your on hand tasks?
山芋:yeah
I: are you sure?
山芋:oh, total is 22.
I: ohh? my math went wrong?
山芋:Oh... total is 22. that's right.
I: how about 44? 45?
山芋:It's 44.
I: so?
山芋:......
I: is it 6 out of 44?
山芋:6 out of 44. 2 pending confirmation.
I .........................
(我其实忍着笑。。。差些昏倒)

当然我这些年不缺遇到这种人。我完全了解他们动作背后的动机。

山芋可以归类为初级小人。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