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6, 2011

刘姥姥进戏院之2011日本电影节

心血来潮想去看日本电影节,匆匆的竟然也让我找到了陪伴的朋友,原以为那么的一时兴起注定孤单进场的自己喜滋滋的自以为是和朋友分享了好康的。可是那个朋友后来一脸闷得抽筋的可怜样让我警惕以后最好还是单独去看好了。虽然这不是第一次找朋友去看电影节的电影,可是还真是第一次遇到那样被电影闷到发霉的朋友。

第一次看日本电影节还是黑泽明的罗生门。第一次到国家回教中心礼堂看电影,第一次体会那回教堂与其他回教堂截然不同的开放堂皇设计。第一次和马来及华人同事齐齐走路去看电影。那么多的第一次总和起来是大家欢天喜地的叽叽喳喳分享观后感。然后往后的那几年我总和不同的人进出不同的电影节,比如法国电影展等等。都是美好的记忆直到今天。虽然这也是相隔几年的事情了。


忘了最后一次买票进戏院是何时。昨晚才豁然发现原来网上购票已经那么方便,也让电影公司那么好赚,闲闲的就收费 RM1 作手续费。今天又发现原来索票也是如斯快捷,这是谢谢科技的便利。我则仿佛刘姥姥进戏院,一直在惊叹之中。。。。

废话多多的说了一堆却没说到重点去。重点是,我还真是喜欢我看的这两套电影。

1)I Just Didn't Do It.
I-just-didn't-do-it.jpg

电影只是简单的围绕着法庭,律师, 警察厅绕来绕去。围绕着司法公正这回事。电影节奏起伏的就只是重复着所谓的有罪和无辜之间的拉锯战。主角的坚持无辜及据理力争偶尔也在众说云云中陷入片刻的迷惘空白。 被曲解本意的扭曲事实,不正是现实的写照吗?

2)Mai Mai Miracle
新子與千年魔法: [愛評網體驗#2] 電影: 新子與千年魔法 (Mai Mai Miracle )

卡通里头那种极度简单单纯的快乐轻易地渲染了自己。我这个大顽童看得津津有味的微笑、流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