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2, 2011

挥手

思念确实是一种很玄的东西。近来我很想念那片一无所有的土地上我说所遇见的陌生小孩们。我甚至不知道你们的名字,却如斯的想念你们。脑海里总是重复着我们相遇的那情景,那贫乏土地上的单纯快乐,我们短暂交汇的种种。我终是在你们走后频频回眸的时候大幅度的挥手。同伴甚至嘀咕我怎么一直都对着小孩们挥手。那只是单纯的快乐对一个我觉得好玩的人。只有小孩们明白那快乐, 他们总是对我回以同一个动作。有些害羞的, 有些热情的,有些快乐的,只有我们明白对方所以我们重复着同样的动作。没有动机只是简单的快乐。


他住在库斯古乐湖不远处的小村内。遇见他的时候是我拖着盆骨因为大半天徒步背负的重量而疼痛着, 双脚也已经累得软弱无力。也许是我们从小丘上下来时的嬉闹声吸引了他在前方的注视吧?我嬉笑着向他挥手。他边推着推车便挥手相应着。首先我走在他的后方, 一前一后的走着, 他回眸,我挥手,他挥手。我哈哈笑着。然后我们分道扬镳,他走左边,我走右边,我们的目光总是望着对方,再挥手。那是最长时间挥手的一次吧。。。。记得我拍下这张照片的时候,我还嬉笑大嚷着对同伴说,我要拍下我的朋友。虽然那时候的他在我的眼前只呈现成小小的身影。我记得,他的挥手是热情而有力的挥舞着的。



忘了我们相遇的地方。好像是木伦。两个小孩在巨大的雕像下对同伴的相机好奇。同伴给他们拍照再让他们看着荧幕上刚拍下的画面。不久,橙衣男孩带着黄衣男孩离开了。黄衣小孩最是害羞,却也对我们最是好奇。他已经走得蛮远了却频频回眸,涩涩的回应着我的挥手。我记得他脸上羞涩却明媚的微笑。就像那天早晨的阳光。

2 comments:

藍 said...

最後一張照片,看那欄杆,我覺得是在車車爾勒格。在鎮上的網吧上網之後出來閒晃的時候。

感覺不像是在木倫。在木倫的時候,那個早上並沒有太陽光普照的感覺,陰陰的。而這張照片很明顯陽光燦爛。。。。

嗯。。。。我猜啦。:P

YY said...

你这个瓜,我不是说我忘记了咩。呵呵。。。也许你说的车车是对的。 不过那阳光很明媚。我需要太阳眼镜来过滤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