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1, 2011

唐米碗

周末舒舒服服的躺在沙发上看完唐米碗的新书。一个午后就看完了。喜欢她的故事。喜欢那种真实性。尽管我当中咳嗽咳得肺部好想要炸开来似的, 比起她患上的肺病,实在小巫见大巫。在她面前,渺小的自己真的变得超渺小的。

这个名字是去年我忽然勤劳逛书局时无意发现的。捧回了她的第一本书。记得那里面的故事让我再次复习着现实的水深火热,那时候的自己确实也正被现实的水深火热烧烤着。我推荐了给几个朋友,他们翻翻都问我干嘛看这样的书。不就是去做义工的故事。我总是笑笑,总是没多作辩解。后来,我记得自己唯一的一次是坚持塞给了一个朋友。那个世界如斯美好却总是钻着牛角尖的朋友。我单纯的希望那本书并不是故事般被她阅读,而是让她从里面的镜子照醒她的梦。书本回来了,我没有多加问朋友如何,我从她眼里找到了答案。

喜欢唐米碗也许是她那堆波似发生在她身上的现实提醒我也遭遇过的际遇。理解那种坚持走下去的毅力确实很不容易。天晓得那需要多少个捶心之痛的心熬过来的。不可以用感同身受去形容,而用极度理解却还算是贴切。

平凡的我没有她的大爱。不能似她般不顾一切甚至放弃自己的健康去服务。也或许还未到达她那强弩之末的境界。只是经过一切事情的领悟后我极度爱惜自己,心与身。

我敬佩她的坚持和毅力。但愿她身体健康,让她继续她的理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