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6, 2011

哎哟,初三!

安静的初三,白天得到了充分的休息。不外是吃饱看戏睡午觉再吃饱看戏看报纸。

晚上,同学K来电问要出来见我们中六的同学X吗。其他出席的其实都是平常都有见面的朋友,除了X, 我好奇。一个同班的同学,我对其名字完全没印象。

大日子出来如预期般的拥挤,场面如打仗般。终于挣得一席位,松了口气。眼前的X确实是陌生人。我们大家都对对方都没有印象,若没有其他同学见证,我们不会怀疑我们不曾同班过。

席间,看见餐厅内有人搞着大场面的求婚派对。仿佛上演戏码。求婚男上台唱改编求婚歌,请来了差不多三十个朋友起哄热闹着。有人充当摄影师;摄录师;还有更多摄影师,有人拿着歌词在求婚男面前怕他忘词,求婚男下跪,问最重要的问题:“你愿意嫁给我吗?”大伙儿起哄闹着,快乐气氛感染了现场的每个人。这样的初三派对很不一样很特别!

我们这桌却是坐着4个熟男1个熟女,都是单身。对比强烈。而当中刚认识的X却是怨气冲天,很无奈的埋怨着自己已经好几年被家人拖去相亲的苦恼。大伙儿喝着酒。听着听着。。。我才察觉原来我并不是不知道我要些什么。我要的已经拥有了。就是那最平凡的知足常乐。我并不是不快乐的。只是也许我寂寞,我孤单。可是听着X说着他结婚朋友在他面前控诉婚后的争吵,我又开始觉得其实我并不寂寞。至少我有我自己,有怨气,还好没到达怨妇指数。我对X感觉无比新奇。那是另一个世界我少接触的人。可以天天放工后和朋友喝酒,回家。 日复一日上班喝酒睡觉再重复。戒了赌,还吸烟。向往自由却又被困于传统的包袱。完全不运动。旅行也不热衷。生活就是那样的过。

忽然感谢X的出现。让我反省了自己对生活的态度。在醉醺醺的情况下,我微笑着在心底对自己说至少我对生活依然热爱。在烹饪的世界里自得其乐,在花草世界里学习大自然,倾听原不健康的身体对我说话。我肯定不要X那样的生活。那种生活的重心是什么呢?醉醺醺的我确实不知道答案。初三万岁。干杯!

2 comments:

fox said...

歪歪新年快樂,祝你辛卯年里健康平安,腰患絕根,寂寞可耐,呵呵。

YY said...

haha 。大家 ngom wa!~ (广东话)
狐狸,很帅的人头照哦。新的一年变得更帅了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