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 2009

忽然厨 Mood 大增的 2008 年末。

2008 年末,自己忽然很勤劳的下厨煮我的粗茶淡饭。特别的是,这神奇的事情发生在那个连假5日的假期中。简直是不可思议。是犯贱吗,只有假期,身体才变得有些不适,普通的燥热,胃气风, 头昏的,很惹人厌。虽然很幸运的在一众同事的病毒包围中没有被感染到病菌而生病实在是谢天谢地了。

就那样,假期的日子,悠闲悠哉的, 玩着家家酒。在家里煮着普通的,试验的食物。
呵。。。 还可以悠哉游哉的吃饼干, 喝着巴厘岛香浓咖啡安静的看着天上的白云随着高空的强风变化飘走。

这道粥,只有我这个疯人才有点子可以想出来吧? 原本单纯的想弄个简单的营养滋补药材粥,放了柱瑶, 枸子, 淮山和海带就算了。

后来觉得想吃些蔬菜,然后加了番茄,还有芫菜,才满意的炮制了这喧哗的粥。味道竟然出奇的融洽美好滋味。试验成功!~哈哈~


L 给了我一个任务,烹煮山猪肉。印象中,它就是干咖哩式煮法的。然后一连两天,留意, 问人,也找了好几个巴刹, 就是找不着印度人卖的新鲜湿的咖哩料。 没办法,只好到超市买这种现成的。

自己再加了咖哩叶,小葱,姜茸, 桂皮,八角,小辣椒,椰桨汁。 爆香了材料,焖软了山猪肉,加入椰桨汁,我的处女作,咖哩山猪肉就上桌咯。味道很香,不够辣,却很甜。L 说是椰桨汁的甜。我突然很怀念家乡的巴刹,永恒的,那新鲜湿咖哩料,都会由勤力的印度大兄敏捷的包好给顾客。


又,妹妹刚从金马伦下山来,买了这个从不曾吃过看过的龙须菜。 我只是简单的加了新鲜冬菇,白米酒清炒已经很好吃了。那些须还真是很脆,很爽口。很 Q。

那天的晚餐全家福。嘻嘻。。

香郁鱿鱼和虾米鲜味的白萝卜汤。加了姜去腥。

这餐,是亲爱的妹妹下厨炮制的。这小妞,喜欢吃,对煮这码子可是厉害得很。吃得煮得。而我只是幸福的坐下吃饭。呵呵。。。


大白菜萝卜汤。清甜可口。刚刚好。


粗茶淡饭之萝卜清炒萝卜。佩牦牛肉干丁。瞧,她也是很有创意的哩。。。


妹妹煮的豆酱蒸白鲳鱼。 我还是第一次吃那么黑漆漆的鱼呢。虽然,是自己建议她那么个煮法。。。。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条豆酱蒸白鲳鱼味道看来应该是很咸吧?=)

YY said...

并不。妹妹知道我不吃咸,没放盐。那豆酱也并不是很咸的那种。加了水就调稀了咸味。反而, 是她嫌弃不够咸。

你有兴趣吃那道鱼哦?^___^

Anonymous said...

哈,人在异乡,看到家乡的食物,都会垂沿欲滴。

YY said...

Ong, paiseh....让你流口水了. 你新年不回来吗?

Anonymous said...

新年没回来。你的越南游什么时候出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