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8, 2009

西藏。第九天 : 27-09-2008。拉萨 。(二)宗角绿康公园。倒影的世界。

等着公交车的当儿,我们决定到龙王潭公园。没有作任何功课,只是简单的问了司机有过布达拉宫吗, 那是多数公交车肯定会经过的地方,而公园就在布宫后山。他说有,我们就跳了上车。剪票员还好心的说到了会叫我们。 109 号公交车不单只走笔直的大路,它左转右拐的走着。然后我看见了公园和后山的布宫。我知道那就是我们的目的地, 叫兰下车。站在身旁的小姐好心的提醒我们这儿还没到布宫。我跟她确定这是龙王潭公园便向她道谢跳车去。哈!下车之前还来得及和好心的剪票员微笑致谢。

其实龙王潭公园的正式名称是翘舌的宗角绿康公园。 传说是六世达赖喇嘛喜欢和情人见面的地方。湖中间有一间龙王庙。我们所看见的公园是重振修复后新的公园。我倒好奇从前的它会是什么样子的。




后山湖中的布宫别有一番风味。


公园内林荫的宽阔走道。


参天的大树。偶尔夹杂着年老的百年老树。


百年老树- 杨树。以傲人的“人”字姿态站立湖边。


从此岸, 看彼岸。


来到这里,发现一个新奇的景象。这儿的小孩都是屁股通风的。也不怕孩子着凉。后来回来之后,朋友告诉我中国的孩子都是穿这种“通风裤”的。她的亲戚也送了同样的裤子给她的孩子。


树影茂盛的湖中央就是龙王庙的所在地。


布达拉宫。


静溢的湖与桥的倒影。蓝天白云也来凑热闹。


那时,龙王庙没开门。我只能从树梢之间,窥探墙后的它。


为生活讨活勤快的人们。


湖中的鱼群是否为白云的倒影感到迷惑?


依然是湖景。


依然如故的布宫。


喜欢这湖安恬的气氛。人们就那样休息的,忙碌的,带孩子休闲的,三三两两的聚集在这里。


湖旁,山后的白色佛塔。


布宫与佛塔。


走近公园的入口之一前,发现了在湖边林荫处的鸭子,索性坐了下来, 看着悠闲自在的鸭子发呆。我断断续续的一直咳嗽。打从一踏入公园开始,喉咙的痕痒转得更加的变本加厉。这儿的天气真的很特别,阴影处坐久了,湖边吹来的风夹杂着湖的湿气,变得寒冷。打了几个哆嗦后, 继续回程的路,在太阳底下摄取温暖。


雪白的鸭子。


那时才五点。我们随意的在林廊北路找了间藏餐,随意的吃了当晚餐。这尴尬的时段,甜茶馆内什么都没有,只有新鲜的牦牛饺子。进去的时候,女主人正专心的在弄饺子。看似平凡的它,咬在口里,新鲜的肉汁四溢。现在回想起来,依然怀念那袅绕不散在记忆中的味道。





林廊北路宽阔的街道,包括 能容纳双向的山轮车车道。看着地图,我也搞不清楚方向,就一路走,一路问人的走回去。途中又买了面包,香蕉作明日后的干粮。天津包子作晚餐点心。而我的咳嗽每隔一段短时间,就变得更严重。坐在巴扎酸奶摊子吃着酸奶的当儿,我咳得肺快出来的时候,徐强打了电话过来收取余款。

回到酒店,徐强带了司机和导游过来接洽明天开始的六日游事宜。我一直咳嗽。徐强收了部分余款走了。丹留了下来,建议我该买药。只是穿着酒店薄薄拖鞋的我原本拒绝去买药。而要上楼换鞋子又麻烦丹得等,不好意思让他等。结果后来,我穿着那薄如硬纸而已的拖鞋步出了酒店去圣洁买药。就那样,我一路上为自己的滑稽样觉得好笑而哈哈大笑,在路人都还没取笑我之前。然后,他们倒是因为有个神经质哈哈大笑又不断咳嗽的路人,我,而好奇的望了过来。

晚上,连兰都开始咳嗽了。我们只能从食物中端测让我们喉咙敏感的原因。所有种种只能猜测是野蜂蜜太多渣滓,或是婆婆的酥油茶和大饼。因为那天我们都没吃什么东西,就只有这些了。兰有些懊恼,而常生病的自己则坦然地吃了药提早休息了。

2 comments:

fox said...

來向YY拜年啦!
祝你新的一年里繼續去精彩的地方旅行!

YY said...

呵。。。。。。。狐狸。

好久不见咯。。。是我在做隐士。:)

我依然定期到你的部落格去。只是潜水而已。不过还是得向你多多学习,更新的速度是由规律的。不向我。。。 汗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