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0, 2008

五味杂陈 之 备份 (四)

发表于 30-9-2004 11:17 PM
废废之言
不是不开心。 也不是太兴奋。 只是,我的快乐变成了淡淡的。。。不再是大情大性的那种。 虽然,它偶然还是会“发作”。 呵呵。。。那些,只是一些感想。 写下来。做纪念。 也不一定坚持需要答案。 就像,去旅行。停停走走。 看风景。偶尔驻足怀念之前的美景,脚步依然向前迈进。

我的生活,就是这样。 走过的。 我将它试为一种经验。回头望,只是缅怀或警惕自己。更重要的,是我还是脚不停蹄的向前走。

发表于 30-9-2004 11:18 PM
感谢词
谢谢。 谢谢你。

谢谢那只是举手之劳载送我到轻快铁站的aunty。 在我不知何故,超级睡迟的早晨。

那不容迟到的公司。 我的匆忙。 我的迟到。 因为你的好心。 拯救了我。 让我觉得

暖暖的。 很幸福。 谢谢。

谢谢大米。 你的热心。 让我已经妥协灰色的天空,从新抹上一道彩虹。 好久好久。

不曾遇到热心的人。 呵呵, 我眼中的你,很漂亮。 虽然我们不曾见面。


发表于 30-9-2004 11:20 PM
昨天的日志
心情平复了。 可以说故事了。

“不幸”的事已经相隔两个月没发生。 对我而言, 这已是个宽大的休息期。

事件一:
友人F要我下班后去另一个朋友家拿一张纸。 我问他,重要吗、是什么东西。他只是神神密密的说,重要就是。 我只好答应。既然他这么说。 结果, 因为下雨,小塞车才到目的地。可是,完成了任务, 才发现那并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天, 我的朋友为了自己的利益, 隐瞒我真相,只为了要我完成那任务。一个我决不会“应酬”的任务。我看着那索索而下的雨点, 只好安慰天空为我掉眼泪。

事件二:
完成了任务。 懒得再塞车去别处吃晚餐。一个人。 原本约了友人H的。 无奈,他6时临时爽约。说有紧急事,得取消。我自以为是的认为他定是累坏了。 在两天搬办公楼,又打球,又庆祝中秋到深夜的他,肯定很累。 一定是不好意思告诉我他要睡觉。
话说回头, 在相熟的mamak店,点了食物。自得其乐的在吃着第一口的食物。突然,听见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转头看。 啊, 是H。身边坐着一个异性朋友。那一刻,我的心抖索了一下。 为何要向我撒谎? 我礼貌地打招呼。 H 邀请我换桌。我看着我的食物,向他指了指桌上的食物。 脸上挂着微笑,心已受伤。H 该是不好意思吧。坐了过来。
普坐下,就节节巴巴的解释,刚才有急事。怕赶不及8点的晚餐约定。我瞄了一眼手表,7.20。看着H,微湿的头发,干净的t-Shirt。 一点都不似匆忙。H就住在这公寓楼上, 不可能淋雨。
依旧节巴圆谎。 看着他身边的朋友。我只是微笑。 这个我不认识,却可算好看的人。就这样当掉了H对我10年的友谊。我礼貌的说笑。心,已然很受伤。 看着雨点, 我的心在下雨。为何不能坦白。10年的友谊原来没有让你明白我可以对任何坦白的理由试着了解。

今天,向其他人提起事件二。 他们都不约而同的说,以后就别再理睬这种朋友了。

很奇怪的是, 这念头完全不在我脑海内。 我只是很懊恼,为何会这样? 我了解我的心软,肯定无法硬心肠的拒绝,如果以后H需要我的帮助或陪伴。虽然, 我总是在每一次心伤以后,告诉自己,偶尔的残酷是必须的。

唉。。。。

发表于 30-9-2004 11:46 PM
寻。找。
那么强烈的感觉 我需要寻找些什么的
可是 我究竟在找什么
是物品 你 他 我 人
是什么。。。

发表于 30-9-2004 11:58 PM
灰姑娘
灰姑娘在0000得回家。

下线蓄锐。 周末短程旅程期待中。
亲爱的传统咖啡店 烤面包 火车站旁的情有独钟
小小宁静小镇 我来了。。。

发表于 6-10-2004 12:19 AM
茫然
周末刚从很安宁的小镇回来。 感觉上像去了好久。
那感觉延绵至今 每一天都感觉好久
星期六 星期日 今天 昨天
究竟是多久
感觉像 两年 三年
茫茫然 究竟是多久前的事
今晨 又离现在多久

发表于 7-10-2004 11:32 PM

忙 忙 忙
忙家务
忙工作
忙准备覆历表
忙准备面试 文件 表格 那一半真 一半假的谎言
忙休息
忙争取时间 用最短的时间 拥有最好的睡眠

忙着 喃喃自语。。

发表于 7-10-2004 11:45 PM
久违的面试
好久好久 不曾面试
仓促的时间准备
些许的紧张质
竟然花了一小时只为了填些表格
那表格也真是我所知的仅有
需要填对公司的期望
对未来 1 5 10 年工作展望 <----这是我最!@#$%^&*(*())xyz 的题目
学历还得从小学填起
还有很多 通俗普通的问题
然后还要认识我一家大小 年龄 职业 公司 学校
真想连婆婆也写下去 >_<

妙想天开
可否在表格上 写
请参考我的覆历表 已陈述
然后那叼钻的我只好尽量回答
唉 。。。

发表于 11-10-2004 12:50 AM
无奈的运气 幸好有你
原本好好的傍晚 在和朋友行山回她家时 锁头坏了 没门进
我身无分文 只有电话 车匙 和身份证
然后 累累的我们 找锁匠 等锁匠 干瞪眼
她很累 沮丧 担心明天的面试
我也很累 可是看见她那个样
只好更她说 不要紧
至少倒酶的时候 不是一个人 还有一个人陪伴
然后 她说 是噢
那天 我遇上小车祸 刚好她也在车上
然后 大家在警察局里 累累的夜
累累的经验
就象 今夜

那是 以后 我们的回忆
纪念我们的曾经
友情
坏坏的时候
因为有你
就不再是坏的了

发表于 11-10-2004 10:36 PM
我以为
我以为 我已经忘记
原来 我没有
我以为 我已经不在乎
原来 我没有
我以为 我只是生病
原来 。。。。

发表于 13-10-2004 12:04 AM
又是讲座会
听了 梁文福 讲座会
讲座会里的两小时
只是成功的把 记忆橱窗打开
倾盆的记忆 淹没了 自己
淹没了 说者的声音
只是 偶尔听见 播着的歌声
读着 播映的歌词
帮助记忆 更有次序的
列队而出

(待续。。)

发表于 13-10-2004 10:49 PM
早安, 已经出走
冰凉的早晨
半睡半醒间 听见闹钟的声音
以为 那是曾经定时的铃声
我总在电话这一端
赖床 撒娇
让另一端的你 头疼

然而今晨 只能囊着背囊
感受着自己的体温
自己 心的温度

发表于 14-10-2004 09:52 PM
缠绵的病
只不过是星期四 已经第二次见医生
昨天傍晚 右边面颊 无故发红 摸上去 烫 粗糙
今晨 左边后颈项 也起了类似的红斑

只好看医生 然后继续给我更强的抗生素
讨厌抗生素 越吃越不健康 不吃又病
真讨厌!

医生说是对食物敏感。问我吃了什么东西。
我开始闭上眼睛 尝试回忆那顿被迫参加
又得自掏腰包给钱的HOTEL SET LUNCH。
只不过吃了猫食量的
虾沙拉 鱼片炸蕃薯泥 巧克力蛋糕 番石榴果汁
没有一样是平时不曾吃的

答案 无!!!!!

反正就是病了。再吃讨厌的药丸就是。

发表于 14-10-2004 09:55 PM
冷。笑话。二则。
和CL,SH 吃晚餐。谈起我的无故敏感。
她们异口同声的说我不该再吃盘里的海鲜伊面
我一本正经正经的告诉她们 别怕
明天我死了 请将我火葬 再把骨灰倒入海里
吓了她们一跳。 一脸错愕的表情。
我差点就爆笑了
半响 CL发觉我的顽皮 说KL找海很麻烦
不如倒入 TAMAN TUN 的湖就算了
我说不行 那样 我就会每晚在那儿哭泣
哭诉 CL没依我的话做 再哭唱出CL的地址 电话 名字
无端端 TAMAN TUN 因此闹鬼
我请她们三思 呵呵。。。
冷笑话一则。

<冷笑话第二则>
和SH说着话 上了车。
砰 砰 砰 三声
SH 锁了车门
继续讲话。
我转头 问CL 问题
却发现后座 空空如也
再把头转向左边
听见SH爆笑
我才发现原来CL一脸好气的表情
插腰站在门外
我忍俊不禁的继续笑
车里的我们继续留CL在外头
有猪朋狗友如我们
是她的不幸

发表于 15-10-2004 01:29 PM
无聊的午餐时段
开斋的第一天 办公室的寂静
开着老老的歌曲
享受难得的宁静

发表于 15-10-2004 01:37 PM
与其。。。不如
与其缅怀属於曾经的过去
不如实实在在的享受现在 努力将来
回忆的当儿 偶尔
嘴角挂着淡淡的笑 眼里闪着淡淡的忧
回忆的当下 记得
握紧现在。。。。

发表于 15-10-2004 01:42 PM
魔鬼的诱惑
蠢蠢欲动 需要十分 的毅力
抑制出走的欲望

友人分享的旅行照片
却在那儿做
魔鬼的诱惑

发表于 15-10-2004 03:19 PM
禁忌
原来灵魂已然被诅咒
忌 赞我的生活 美满 平静

不然 咒语即刻应验

举例 今午
利剑穿心事件
没有血流成河
血 已然流干
伤口 不过是 穿了再伤

死了 再继续
行尸狗肉 行走
在死。。。

发表于 16-10-2004 06:42 PM
借口
半夜抵达家乡。 睡至中午。
微病的身体依然有些疲累。明儿 11am 又得回KL了。唉。。

E 拨电来说了一连串的理由无法去探望刚生了孩子的SG。
厌倦了那些借口。只是唯唯诺诺的应着。
什么叫不晓得去朋友的家?一通电话问问路不就行了。 大家都有手提。
忙??十恶不赦的借口。
我只好说 好。就只有我是闲人。
再加一句 一个人的用心 是可以感受和观察的。

然后 拨点给SG。 问路。 预约造访。
不是自己太有心。只是无法不理会SG开心的分享身为母亲的喜悦。
虽然 我们不常联络。 可是 那一段短短的SMS证明
我们还是记得对方 依然分享彼此的生活
我们 还是朋友

发表于 18-10-2004 06:33 PM
运气问题?
这两个星期也许是该比一比运气差的时期。
上个星期连续看了两次医生。 现在看了这个月的第三次。

上个星期五。搭车回家乡,到巴士车站的途中,下了滂沱大雨。
撑伞。伞骨断。

昨天抵达DUTA车站。才发觉原本的Shuttle Bus 停止服务。 得乘搭别架去PUDURAYA的巴士。
原本已经托朋友载送。无奈巴士提早一个半小时抵达。朋友出门把电话遗留家中。无法联络。 其他临近的朋友联络不上 或 不在KL。

等了一个小时,巴士姗姗来迟。同一时间连续来了两辆巴士。问了第一辆,发觉不是。 赶紧转身去追另一辆停在两公尺距离外的巴士。 好戏在此刻上演。 原本紧系的鞋带脱了。误踩鞋带。 身子即刻向前扑。 背着背包的自己制造了地震。只觉得痛 很痛。 左脚膝盖 因为JEANS裤破了连带擦伤。 左手掌轻微擦伤。 右手就妙了。 右手腕至膝盖严重擦伤。 右手掌擦破了一块皮。 只看见远处的人们看着我, 睡美人姿势? 和左边的巴士就要离去的模样。 咬紧牙根,撑了起来。 跑上车。 坐下,才发现伤口太肮脏。 很痛。极痛。

终於到了PUDURAYA。 忍 忍 忍 走到 途中的旅店勉强清洗伤口。清水滑过, 更痛。 终於走到轻快铁站搭车。 站了10分钟,终於可以坐。 将要到站的前5分钟, 朋友终於call我。 托她在地铁站等我。 终於到家。 才发现洗澡的可怕。

所有伤口在清水流过的杀那, 终於明白何谓痛如刀割。

用消毒药水自己清洗伤口的当儿, 早已痛得麻木。 只能感觉皮肤的醺热、红肿。
后来的后来, 我又明白什么叫作隐隐作痛。 伤口未干。 不动在那儿隐隐作痛。 牵扯肌肉,当然还是痛。 唉。。。

今早, 再看医生。 打了一支针。 好消息是不必再吃抗生素。 唉 三声。

现在, 用名符其实的一指神功打字。 要好好记住重降光临的倒楣运气。然后催眠自己, 我不痛。 我没伤。 我不痛。

发表于 20-10-2004 01:21 AM
无端端。唉。




懒得再解释伤了哪里。有多痛。反正我说痛,你只能想像。我痛。我隐隐作痛。我上药也痛。我不想它也痛。伤口对角是右手接左脚严重。左手接右脚轻微。

我真的不晓得如何跌倒。反正就是忽然之间,我发现我跌倒然后只有路人看着我。没人帮忙。自己挣扎站起来继续追巴士。来去那天就是天煞的注定跌倒。事件一找不到人载。事件二巴士停止服务我不知道。事件三连续来了两辆巴士距离远远我得追。

反正我没心情再多说我的倒楣事。
我不美我样子衰所以活该跌倒跌得重!








发表于 20-10-2004 11:16 PM
对不起 不是你
陈慧琳 - 对不起 不是你

大概真的不夠喜歡你 才任你坐上客機 
若我真的不要放走你 誰又怕去等飛機
但我真的想過嫁給你 才沒有 逐吋愛起 
肯假裝終會騙到你 無奈我 自覺卑鄙
曾懷疑共你很努力地 扮談情便有轉機 
然而時候都該 禮貌地 放手再拒絕你
誰當是玩遊戲 為你花過力氣 很可惜最多只好知己
我試過在暗中配合你 我試過學放鬆接受你 
小火花擦出了燒不起 我愛你未夠深對不起
是我真的不夠喜歡你 純被愛未免太悲 
他應該使我有心跳 陪住你沒有驚喜
誰當是玩遊戲 為你花過力氣 很可惜最多只好知己
我退後未夠早 對不起 我顧慮亦太多 對不起 
小火花擦出了燒不起
我對你未夠狠 對不起

电台曾经狂播这首歌。 一直很喜欢。 那天忘了如何拿到这歌词。
细细阅读 原来 点出了太多太多。。。

发表于 22-10-2004 12:27 AM
童心
原本 到 1-U 换免费戏票。可是没有了。
闲逛。 却买了这堆可爱的玩意儿。 尤其是那猪猪, 对我受伤的手腕, 极度有用。 刚好免了伤口一直触碰桌子的烦恼。 :):)
喜欢那个KUKUMALU是因为它有些想我的最爱TOTORO。 呵呵。。。

发表于 22-10-2004 01:12 AM
尖叫与自然
其实, 今早出丑了。
伤口在睁开眼的那一杀那 已经进入高层次的隐隐作痛。
在地铁站外刚好遇到一个同事。 她如往常一样亲切的挽起我的手,道早安。
可是 最巧妙的是她 刚好握准我的伤口。
然后 地铁站的路人 同事 我 自己 被尖叫声 吓着了。
是那么自然。 喊了出口。 可是 真的 极度 疼痛。

发表于 22-10-2004 10:09 PM
雨天 落泪天
天空一直下雨。绵绵不断的。
恼人的雨天。 讨厌的雨天。
从来不曾喜欢雨天 不管它让热带雨林转凉 人们喜爱睡觉等理由
从来没有好事我遇过的发生在雨天
雨天属於悲伤的坏坏的乱七八糟的让我不知所措的

下班 塞车 然后下雨
那 一滴 滴 滴落在车镜上的 雨点
似眼泪 我的眼泪
框了一个午后的眼泪
终於 崩溃 决堤

又 语拙。 去安慰自己可怜的
受伤的心。

发表于 22-10-2004 10:26 PM
椰子屋。 经过。 开张。
经过。 椰子屋 应该是开张了。
不肯定。 因为是开车路过。 不是平常我的步行方式。
看见小小的直式写 椰子屋 。 是栋青色的 中间的 屋子。
待肯定。 再报告。

发表于 22-10-2004 10:36 PM
我們的愛
歌名:我們的愛
歌手:F.I.R (飛兒樂團)

作曲:F.I.R(飛兒樂團)
填詞:F.I.R(飛兒樂團)/謝宥慧
編曲:T.Teo
監製:F.I.R(飛兒樂團)/謝文德

回憶裡想起模糊的小時候
雲朵漂浮在藍藍的天空 
那時的你說 要和我手牽手
一起走到時間的盡頭
從此以後我都不敢抬頭看
彷彿我的天空失去了顏色
從那一天起 我忘記了呼吸
眼淚啊永遠不再 不再哭泣

*我們的愛 過了就不再回來 
 直到現在 我還默默的等待 
 我們的愛 我明白 已變成你的負擔
 只是永遠 我都放不開
 最後的溫暖 你給的溫暖

不要再問你是否愛我
現在我想要自由的天空 
遠離開這被綑綁的世界
不再寂寞 喔

那天 你是那样的贴给我的。 在深的夜。 不该看见你的时段。 你该呼噜大睡的时段。
我忘了我们是很久没有联络。 还是只不过是几天而已。
反正 最近所有意志都专著在和肉体疼痛对抗中。

发表于 22-10-2004 10:44 PM
题外话
还有。题外话。
也是同样的循环。 我喜欢这歌。却从来没有好好的去欣赏歌词。
也许 从此的以后 我该改变听歌的方式。
还有 改变我那该死的 心肠 不够 恨。

发表于 24-10-2004 11:17 PM
最爱。 阳光。沙滩。海洋。

这是2000年。第一次的国外自助旅行所拍的。
苏梅岛以外, Angthong 海洋公园。
想念那儿的细沙。 悠然。 躺在那细小柔软的沙滩, 媲美豪华的床褥。 呵呵。。。

然后, 我想起, 太多 太多。 我所想写的旅记。 从前的。 到现在的。
2003-2004年是疯狂的。 义无反顾的豁了出去。
从第一次搭飞机。 到后来, 一年之间, 往返了三次。 疯了。

蠢蠢欲动 游走的欲望。

发表于 24-10-2004 11:44 PM
学习与安慰
也许 在所有皮外伤 痊愈后
我将有资格做 业余护士
只限於清理伤口

昨夜 今天 所有伤口 转坏
发炎 出浓
听了都觉得恐怖

我。。。我。。。
还得自己 清理

发表于 25-10-2004 11:13 PM
疑惑
我很彷惶。 我无法分清楚, 我该听谁的话。

星期六半夜, 发现伤口有小部分出浓。所以, 星期日去中药买了云南白药。 没有太大效益。 晚上吃饭, 看见有药房, 去咨询药剂售货员我的伤口状况。 她以恐怖的眼神看着我的伤口,问我放了什么? 我说, DETTOL + 黄药水 一星期。 今早换了云南白药。 她说不行。 得用这个 这个 这个。 结果, 我只买了两个。 消毒 与 一种抗生素药膏。

今早, 天! 所有伤口呈大片发浓状况。 没有碰水。 没有紧囊。 确定通风, 为什么会这样?
上班, 忙了一个上午。 下午去上星期那间西药房看医生。

医生: 你得吃抗生素。 (又是抗生素!) 你得洗伤口。 我给你外敷药 洗,搽。
我: 噢 噢 噢。 为什么会这样? 那天我问你 , 你说Dettol 很好。 黄药水也很好。 你说打针就好。 你不需要给我任何要敷。可以碰水吗?
医生: 现在发炎了。 你昨天的新药不适合。 不要用了。 不要紧,可以碰水。冲凉。 伤口不要包。通风。
我: (三条线 流汗)

护士: 你几时跌倒的?
我: 上星期日。
护士: 为什么那么迟 才来清洗伤口?
我: 我星期一来了。 医生只是帮我打针。 我有询问为何不用洗。 她说我洗得很好。 不用了。 打针就好。 (现在也很好, 排毒)
护士:奇怪。 医生该吩咐洗的。 你看,现在芭都变硬了。 不美。
我: (流汗, 我该听你们两个所谓专业人士哪一位?) 啊, 这药是昨天我买的。 搽了所有伤口流脓。 医生说我对这敏感。
护士: 不要紧。 你再试试。 如果明天发炎, 再来。 (然后, 继续用那所谓我敏感的药细心搽上) 好了。 不要碰水。记得。
我: (无奈, 看着那包的很美, 密密实实 像礼品的伤口们。 暗自 祈祷 你们要好起来。 谢谢 观音 菩萨 上帝 上苍 所有神明 。。。) (我该听护士 还是 医生的话?)

45分钟前, 检查伤口。 伤口没有干。 一些地方 发炎。 一些没有。
我很疑惑, 我该相信谁?
仰或 我谁也不信。
让所有伤口肿烂然后我发烂炸说生命太多苦痛来去我心伤过身体伤得很被所有人遗弃 除了对不起我亲爱的朋友然后奋身一跳 结束生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