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3, 2008

记 西藏回来后 第四天 17/10/2008


17/10/2008
夜, 我望向上空寥寥无几的星空, 眼前是幻影片般闪过新定日和珠峰的万千星影.和那”天的腰带”. 看着高楼大厦, 我脑里浮现的是那儿宽阔的草原和连绵的山脉. 在路上行驶,只觉得车辆拥挤;份外想念那稀少的车道…

我深深的知道, 我迷恋上了那美丽神圣的国度.我魂魄牵梦系的圣地…..

这已是我从西藏回来的第四天. 感觉上,有如从天堂回到了人间. 回想起来, 在西藏的那段日子, 仿佛如在梦境般. 我的魂,依然,还在太虚间游移,未完全返回人间. 我依旧活在那慢条斯里的时间中. 然而, 人间的快节奏, 已然把我吞噬, 让我身不由己的席卷其中….

这趟旅程,是个奇异旅程. 遇到的人与事,都是美好,可爱, 奇妙的. 遇到的每个可人儿. 你们让我原本灰暗的从前,点燃了明亮的前灯. 更感激兰一路上的相互扶持.

还记得, 当初从兰口中得知她去西藏的意愿,我即刻说,"我们走! "西藏是我梦想之地.早在十年前就想踏足这块圣地. 当时, 一位加拿大的网友还从遥远的加国给我寄来了旅游杂志. 而十年后的现在, 我方才实现了我的梦想! 而之前那一波三折的阻绕, 动乱; 地震; 入藏函严管后增加的超支;曾经讨论过的放弃; 却一一都在我脑里耳中西藏召唤的声音中化为乌有.

经过波折的后.开始,我们踏出了旅程。后来的后来,我们安然的回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