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0, 2008

五味杂陈 之 备份 (三)

发表于 10-9-2004 11:57 PM
喃喃自语
超级累的一天。不因为工作。因为塞车。
若不是必须, 决不会浪费我的生命在那蜗牛式移动的车龙当中。

在那无聊的2小时中, 正危害着其他公路使用者的安全。眼睛倦得关上。 疯狂想像车子可以自动行驶到目的地。似个吸毒者般,眼泪开始外流,当毒瘾发作。 我那绵绵海浪不断的瞌睡。虫。脑中锁定保持清醒方程式。 尽量保护他人。。。。

无奈, 若不是得夜归,情愿搭轻快铁,走路。 若不是左脚疼痛, 情愿走路。 我的双脚,总是不休息。 因为不休息,所以现在病了。原以为只是轻微的扭伤。 在6天后才随便找铁打医师推拿。结果,无效。感觉被骗。在后来的现在的严重。 都是自食其果。。。。 一个月后,伤口越来越痛,再看医生。 好了。 发展成了关节进水。那,累积的水,再不消退,在吃药之后, 就是不能走了。 那是关节炎的其一种。

多恐怖的惩罚。 痛苦过於失恋、被出卖、所有种种不好的。。。那,批判了我将不能再旅行。 那唯一, 现在继续偷生的意义。

也许, 是自找的。 近一年来, 旅行中,过度操劳了双脚。 他们终於罢工。因为我没有好好爱他们。

现在在这儿浪费生命。。。

那慢条斯理的洗衣机, 究竟何时才把衣服洗好?

好悃。 明儿还得上班。。。。

不上班, 没有人们万能的金钱。 我无法生存。 不管是苟且偷生, 或要奢侈享受。。。万恶 万能的金钱啊 你不是万能 可是没有你 万万不能。。。

何时我能一觉不醒 仰或 拥有无限的金钱供我寰游这小小宇宙?

何时可以停止 现在的喃喃 疯言 自语

发表于 13-9-2004 12:57 AM
心情天
累得日子在眨眼之间飘过。
今晨。不。今午。
在极力睁开眼中醒过来。 为了一个梦。。。。
梦境的真实 特殊的让我惦记至现在

“握着深蓝色手套的左手 很温暖
左手伸出 握住没有手套的右手
那手 很粗糙 很大
手指浑圆 手掌大得不容易 握着
心底深处是 满溢的 幸福与安慰
画面 转换 似变坏的带子
黑白线条转换
仿佛知道 即将看见对方的脸
忽尔好奇 惊恐
努力睁开眼
是吗
是想要看清楚是谁吗
然而 就这样 醒了”

这样的梦 那样的奇怪
从来不会记得梦境 梦里何处 总在睁开眼后
烟消云散

怔怔地 抱着枕头 寻思 梦从何来
赖得如入神 起身已是一时了

边煮着 不正 式独家 鱼片粥 尤自沉思 那 梦
放江鱼仔熬汤底 水滚 放米
搅拌 慢火 米开花
放鱼 紫菜 鱼饼 大火 大滚
米两端 开花 刚好
上桌

偶尔 在悠闲的星期天
煮汤 煲粥 是消磨时间的方法
那需要看火候的功夫
时间在那需要专注的片刻 飞扬过去
不再有怨言 时间难磨

挂网 却没心情 写帖子

看 The Village
不喜欢的电影 沉闷

走夜市 抱了满满一手
回家 却发现 原来没几样东西
不过是香蕉 苹果 炸鸡 面包
哈 sun block!!! 秘密 夜市!sun block?

帮屋主 修电脑 不得要领

和他们一起看 The Bourne Supremacy
吃月饼 喝茉莉茶
典型动作片 还是好看
因为喜欢

发表于 13-9-2004 12:59 AM
Sir, your request been served.
Can you please tell me you are a man?
Yes, I am a man.
Sir, your request been served.

Can you please serve mine?
Just answer a "Yes" and ENTER. Thank you.

电脑式的对白 电脑式的呆版
那是我们的生活吗?

发表于 13-9-2004 01:00 AM
十万个为什么 (之一)前言:
为什么飞禽公园的地上没有鸟粪?

答案:
都掉在游客 我的头上。

这就是我的好运。 在发问5分钟后 即刻获得答案
虽然 虽然 我在获得答案后一秒钟
即刻发问第二道 问题
为何没有黄金 掉在我头上

而今 我还是好好的
没有因为被黄金砖块打昏 被送进院

发表于 13-9-2004 11:50 PM
当爱变成失落的时候,你会做什么?
那么一记钟 咚的 敲了脑袋一响

当爱变成失落的时候
我只好选择 离开你
并不是因为我不爱你
而是两颗原该幸福快乐的心
却因为彼此靠近拥抱
而更寂寞 孤单 失落

一个人的失落是必然
两个人的失落 强占着又有何用
何苦 苦苦相迫 自己
逃避 孤单失落 而抱紧一把浮木
继续 两个人的失落
然而 原本那该属於 一个人的

当爱变成失落
我只是离开 并不是不爱你
只是 不能 以你希望的 爱的方式
去爱你

我依然 关心你 支持你
只是 用另一种 爱 爱着你
只是 你从来都不会明白
这样的 一种 爱的方式

当爱变成失落
我只是继续着
属於
一个人的孤单 和
寂寞

发表于 20-9-2004 01:34 AM
恐怖袭击
星期一 恐怖星期一
魔鬼经过我的面前
向我撒下黑色的魔网
对突如其来的袭击
只能 以 惊恐 来形容

星期二 颤抖星期二
魔鬼竟然幻化成天使
企图 引诱我 加入它
莫明其来的诱惑
险些 掉入陷阱

我无力 反抗
无力 大声 叫它滚开
只能 缩在 桌底下

告诉自己
我看不见你
你看不见我

这样的催眠
那样的保护自己

发表于 21-9-2004 10:49 PM
连环袭击事件
接二连三的恐怖袭击
弱小的心无法负荷
伤痕累累

仅有的EQ亦被用尽了
有谁 可以安慰安慰我
来拯救我小小的 心

发表于 23-9-2004 11:28 PM
我以为
我以为 我已经静悄悄的把所有火气压下
在你 之前的欺压下
然后 无理的又在1527分抛下一堆所谓紧急的工作给我

我以为 我只是正常的反问了你合理的问题
可是 这问题的中等声浪已经足够引起注意

因为因为 没有人选择反问不可一世的你
大家都为五斗米 鞠躬尽瘁
这突如其来 其实平常无比的问题 变得非比寻常
我的勇敢 偶尔伪装 偶尔真实
而这一刻 它是后者

我以为 我可以控制所有你给的欺压的不满
然而 在1527那一刻
我看见自己的幻影 扑了过去
变成了野兽 把你碎尸万段

所以所以 我在你转身的那一杀那
1530 关机 回家

对不起 让你失望 我无法成为你的奴虏
我需要享受我的生活
虽然 昨天 很不情愿的让你如愿以偿
然而 今天和以后 我依然会努力的让你失望

我以为 我已经控制得很好
原来 不
就象 狐狸 露出了尾巴。。。

发表于 24-9-2004 11:06 PM
中秋的月
今年的今晚 算是庆祝了中秋节吧。
那样的月 不太圆 却很亮

而我方才发觉 原来每年庆祝的方式 都有些许的差异
呵呵。。。
开始怀念 细细品味中秋的记忆
开始期待 还有几天到来的中秋

发表于 24-9-2004 11:28 PM
中秋怀想(一)
去年 中秋
依稀记得 正是赶功课的季节
却不甘寂寞
邀了隔壁楼的朋友
泡了一壶绿茶
拿了月饼
在楼下的公园中
看着孩子们快乐的玩灯笼
听着老人播的黄梅小调
没有多余的话语
看着月光 孩子 灯笼
那样的感觉 如斯美好 幸福

把月饼吃完 剩下的茶倒掉
我们又各自回家为功课打拼

呵。。。

去年 今年
相隔500公里的地方
相同的节日
不同的地方
不同的庆祝方式

发表于 24-9-2004 11:48 PM
夜的美
夜的美
就是 让黑色的幕
去掩饰所有的 不完美
於是 景色就这样的
漂亮起来

发表于 28-9-2004 11:45 PM
活着?
也许已经位临压力顶端的边缘
虽然自己不自觉
身体却对它 起着化学反应
那可怕的胃气风 缠绕了我一个星期
触感绷硬的肚子
那痛苦的感觉 无法言诉

这样的痛 与 苦
是另一种活着的证明吗?

发表于 28-9-2004 11:45 PM
中秋节快乐
今年的中秋 在旺角茶餐室度过
吃着那可以媲美难吃的食物
谈着 一搭没一搭的话
看着 门外下着的雨

这样的中秋 很平凡
亦是特别

托腮沉思 原来 近几年的中秋
我是那么热情的庆祝

而今年的呢 换了这样的一个
平凡 简单的它
没有 灯笼
只有 月饼
唯一 的 坚持

发表于 28-9-2004 11:46 PM
中秋晚会
连续参加了两个中秋晚会
大大的草场 依样挂着灯笼
可是 如斯的寂寞

我只看见 大大的草场
只有 那么一棵树 是不寂寞的
只有那么一棵树
有着 七彩缤纷的灯笼
那 纸制的 玻璃纸造的

这样的 中秋晚会
没有 路上的灯笼队伍
只有 一棵不寂寞的灯笼 树

是幸福 还是 悲哀

童年的中秋 真的光阴不在
那自己扎的老鹰 金鱼 灯笼
空罐敲成的 铁灯笼
三五成群的灯笼队伍
真的 氤没在这个所谓正在进步的都会?
真的吗? 是真的吗?
我希望它是假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