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 2010

跨年。前。


跨年。 前。

2009年最后一天。

工作。

我努力工作。午餐以前。工作轻松。午餐之后,工作量排山倒海。高估自己,以为自己可以准点回家。约了好友兰吃晚餐。并不是要庆祝什么的,只是突然觉得不想一个人在这一年的最后一天回家做菜。结果,所有pending 他人的工作突然在下午四点半完成了,堆到我的桌上来。今天。。。。公司可是通融让我们提早在5.15 分走人的呢。还有还有我还是有晚餐约定的呢。我定下神,以更加快速的能力加倍工作。发奋图强啊,做呀!到了该回家的那一刻,看一看进度,发现可以再拼一下,那么周末就可以不必倒回来完成这些别人拖累我的工作了。通知了兰我会迟二十分钟。其实后来迟了整整一小时多,感谢她的耐心。风水轮流转了。我们角色对调。公司很冷清。剩下几个人留下而已。我并不觉得可怜,在节日前夕需要留下多做。反而开心窃喜周末我可以快乐留驻我的甜蜜家里不需工作。我的嘴角向横裂的宽阔,快乐的拼呀!

前夕的惊喜。

SH 突然打电话来说和我吃午餐。开心呵。。。我们已经半年多没见面了。总是时间不对。找不到碰面的机会。约在一间有历史的大牌炒的店。老板当然大牌,以符合他的大牌炒。于是,我们坐在熙来攘往的店里,与陌生人同桌,在喧哗声中,叙旧点点。

看见这个心地善良的朋友依然如故,心底很开心。她是仅有的同事换变成朋友的少数。我们已经认识八年了。呵呵。。。她开心的说我变了,变得容光焕发。脸色好好。

是的,离开了那个黑潭后,我的生活变好了。再也没有刁难的人来折腾。可以准点回家而依然有精力可以为自己下厨,炖些汤水糖水补身体呀。我笑笑的答。

是是是。生活变好了。当然生活不可能完美。我的工作性质变得不稳定。可是换来了健康。值得哦。我们那样结论。

谢谢你啊,我亲爱的朋友。在我最黑暗无助的时候,依然给我最中肯的意见。让我在那段非人经历中,增加些许镇定,战战兢兢的走下去。虽然那些意见不足与解决当时复杂的问题,可是那已经是最好的支持了,支撑着我,在黑暗的路上走向光明。现在的光明。谢谢!


跨年前夕的晚餐。

回家的路上,汽车行人少得非比寻常。多数人都去庆祝,回家,等等。。。。八点。在小食店吃着丰盛的晚餐。幸福噢。捧着一粒饱肚子。我笑。

笑笑闹闹。问兰有什么新年愿望,这个电台电视大家都关心的老土问题。 她串串的语气答没有,从来没有。哈哈。。。我告诉她我今年可是有一个哦!我要变个好脸色。努力炖汤,以食疗变得健康好脸色。她笑骂我得了什么“爱美食物症候群”。大概是这样的名词吧。反正当时拌嘴,笑闹,谁太在意那什么症群之类的名词呢。

笑话。

躯壳真的老了。在一论拼搏工作和晚餐笑闹后,回到家的自己是那么的疲累。迷迷糊糊的瞎忙,也不知道自己忙些什么,然后终于坐在电视机前。习惯性的转换电台。突然被第二台的演出吸引我的目光。鲜少看这个频道的。吸引我的不是这个节目好看。而是好笑。那么土的节目,竟然可以登上厅堂,堂而皇之的那么自豪的直播。Malaysia Boleh !

于是,我一直暗笑,大笑,好好笑的看着这个节目。

嗯。。有些什么呢?比如,有一群人想仿效外国的休闲服登台的自然。可是他们的服装不是太长就是太宽的挂在他们完全宽宽的身体上。还有那些头发过油。脸部也不修饰的邋遢。我看了就一直笑。我可是看过如同他们身材的表演者衣服得体得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赞赏的节目哦。

还有,又再度看见奇怪的传统组合。是印度舞。男的还好,传统印度服。女的竟然穿马来服装。我睁大眼睛嘴巴为他们做印度舞必然的踢腿动作而不跌倒而捏冷汗!简直是叹为观止!然后看见后来的传统印度服的,却多搭配了许多东西以致剩下一小节肚子露出而已。明显的之前的马来服印度舞是怎么一回事。?!

然后,好戏登场。那个有钱的赞助商竟然上台来个karaoke版的唱歌环节。还唱了两三首歌。还有伴唱呢。真的是Malaysia Boleh! 有钱什么都行的经典。太有娱乐性了。谢谢!

哈哈哈哈哈哈哈。。。。。。。。。。。。。。。

午夜前的十五分钟。

突然心血来潮想吃绿豆糖水。冲到厨房去准备绿豆,薏米,百合,热水,煮糖水。呵呵,疯狂依旧的自己!~

惊喜的烟火

午夜了!听见烟火的砰砰声极其响亮。依稀在窗口看见一些闪光。掀开窗帘,看见对窗的邻居正在观看什么似的。我赶忙打开大门。 听见那砰砰声响更加大声,确定这个方向定有烟花。三步并两步的跑到电梯口处,烟花在那儿盛开呢!

微笑着,感觉幸福的欣赏烟火。一个人的烟火。我的烟火!身边没有喧哗的拥挤人群。烟火属于我自己一个人的。 烟花每爆开一朵花,脑子可是热闹的上演狂想曲。如果兰有在的话,要把酒干杯。刚才她突然间说突然想喝酒。如果有一班好友嬉闹也不错。。。。然后那些念头在烟火结束后砰的烟消灰灭。

2010 年了。一定要快乐吗?新年。我只想要个平淡平和的新年。不一定是要快乐的。这样的平淡才是我向往梦想的。智者说,有喜必有悲。无滇无喜,平淡是福。不是吗?

新年平淡。我祝我自己的。。。。为平淡加油!

6 comments:

藍 said...

我在家的露臺看煙火。呵呵。
雙子塔的,吉隆坡塔的,甚至遙遠的云頂的朦朧煙火。

31號。就這樣平平淡淡的過了(我的晚餐是韓國泡菜面。。。。哈哈哈)。

開心的是元旦的早上,和朋友到森林局去走了兩圈。我喜歡這樣的早晨。我喜歡森林的聲音,喜歡走在樹林里,喜歡無意中瞥見的蝴蝶、甲蟲、和不知名的昆蟲(雖然我好怕它們會跳到我身上。。。哈哈)。好開心,2010年的第一天的第一個早晨,我和一個愿意陪我這樣無聊的走的朋友,在‘森林’里,流汗。。。排毒。。。哈哈哈。

新的一年。希望我們大家,依舊快樂,依舊美麗。。。。呵呵。^___^

YY said...

平淡好啊。呵呵。
这次是植物和昆虫被你相机去吓啊。? 可怜。。。

藍 said...

它們可沒有被我嚇。。。。我被他們嚇到才真。。。。哈哈。拍下拍下,突然飛起來,嚇到的是我啊~ 呵呵

啦啦仔 said...

那是蓝月亮吗?

藍 said...

藍天的月亮。是傳說中的藍月亮咩?

YY said...

蓝:
明明是你吓到人家飞起还不认?不是很厉害自认的咩?快快认了吧。呵呵。。。

啦啦:
不是啦。只是在吉打港口随拍的月亮。 纯粹喜欢它的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