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0, 2011

20.11.2011 。 絮絮私语。



日子就那样过去了。

两个月无天无日的生活。只有吃饭睡觉工作的日子很空洞,也那样过去了。

然后静了下来,忙碌的工作终于告一段落。我疯狂的想出走放松一下。那是压力的自己放逐自己的想法。

可是可是自己也清楚知道已经失去了旅行的自由与自主。旅行与我的互相理解已变成了需要长时间的深入观察,至少是在一个地方呆上几个月与上的慢活才行。每个地方的风景都差不多。乍看相识又不同。能分辨的是风土人情和当下遇到的人与事,再凑成一幅脑里的旅行印记。

生日当天。老天给我一个生日礼物。轮胎爆胎耶。当晚太累,听见声音也不当一回事。隔天赶着上班又忘了这回事。然后有对好心的情侣天使好心的与我平行矫下车窗通知我。把车子停放在大门7点多大门深锁的轮胎店对面走路上班。然后9点多正在懊恼如何在忙碌的工作时间挤压半天拿假期去修轮胎的当儿,轮胎店的伙计竟然打电话来征询我的同意要检查那个扁扁的轮胎。我当然开心的同意。10点再打电话过去竟然被告知已经补好了,收费25。还可以在周末才还钱。简直是棒得很的服务。我喜孜孜的快乐的渡过我生日后的第二天。感谢生活给我的奇迹。

我变得很懒散又懒惰。家里渐渐变成狗窝。堆了越来越多的杂物又懒得清理。忙完了日常起居的清洁整理旧不想再多劳动了。变成懒惰虫。呵呵。。。。

最近一旦有空就忙着煮。可是已经越来越懒惰拍照再放上网。 我的慢活已经转变成了懒活。。。

我好吗?

我很好。几个月前砸钱买的健康已经奏效。当然我很听身体的话,它要休息,我就休息。 所以现在的我很健康。

我也很快乐。日子过得更简单更自闭。不会再有别人误会我,嫉妒我,乱七八糟在我身上乱盖罪名。

这样岁数的自己越活越自在。不轻易悲伤,却常常大笑。听着耳机好笑的广播我不管周遭的人们,只是开心的笑。和朋友在轻快铁站说到好笑的事情便开怀大笑。朋友制止,我却不管。还反驳说,没什么大不了,人们不容易开怀笑,却轻易落泪,这个世界需要笑声。

那天L突然问我比较喜欢西藏还是蒙古?我想都不想说两者不同, 难以比较。 我都喜欢。可是现在的自己却开始想念西藏。那种似曾相识内心的召唤悄悄地在心里成型。那时候不曾踏足藏地。现在这种感觉自己也说不出所以然。可是我已经不想离开温暖窝。。。

日子那样的过。烧菜, 吃饭, 工作, 休息。。。。。。恬静安裕的, 多好!

1 comment:

啦啦仔 said...

这是最幸福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