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3, 2011

下厨乐

我的美好食物总是依赖于我买的食物剩下了什么。常常在初时的几天,还可以一本正经的上菜。接下来的几天则是随性的只为了把食材消耗掉而天马行空的下厨。偶尔成果还很不错, 偶尔却是差强人意。不过我总是一副管他呢,总能温饱的日子就已经很幸福的了。何况还能自由自在的冒险下厨试验, 好玩的不得了!

这是番茄炒蛋。

一菜。一鱼。一八珍汤下面。滋补养身。

八珍汤以蛋加料。

清炒哦小菜心。忘了下盐。结果往后的清炒青菜都没有了盐的味道。我变本加厉的爱上原味。想来以后连酒为调味料都会放弃。呵呵。。。

清蒸马鲛鱼。

一锅熟-瓦煲焖鱼饭。

清炒杂菜配排骨。

清炒杂菜配马鲛鱼。

清汤小墨鱼蔬菜面线。

苦瓜焖排骨。加杂菜。

苦瓜蒸鱼。

红咚咚的鲜虾萝卜蒸马鲛鱼。

清炒番薯叶。

丰富咧?:)

黄灯笼椒脆脆的。配以软些的生蘑菇是绝配!

那天看见少见的paku菜。不顾一切的买下然后后悔。太老了。想来我真的太想念东马那永恒新鲜清嫩的野菜-paku菜。

懒惰的时候就那样解决一餐。没有米饭面食。那样也很温饱。

这是适耕庄之行父母买下过多的大鲜虾后,我史无前例的煮了也吃了那么多的虾。
一直懒惰做虾料理。只因为清理费时。完全不符合我懒人30分钟上菜时间。不过碍于得在它们变质以前吃完,我方才发现原来我煮虾也行呢!

这是初试啼声的干炒大虾炒冬粉。

冬瓜粟米薏米排骨生菜汤。

蒜头蒸虾。

番茄冬粉虾。

清炒日本菜心。

这还是我一本正经在网上翻查资料发现的。因为剩下青瓜和虾,就直接以这两道食材搜索。
而我承认,这道青瓜虾汤真的很适合自己。因为真的是原汁原味,清爽可口。 加了冬粉当面食。

清炒小白菜。

重复大虾炒冬粉。 加料芽菜。




不就是罐头黄豆。差些就被我收藏得过期了。是的,我是恐怖得极少吃罐头的怪人。通常都是买了一罐以备不时之需。而到最后都会演变成在过期前急急吃掉它。以后应该不会再买了。

噔噔噔噔。。。。初试啼声的三巴咖喱墨鱼。

阿兰上菜之生葱蛋花汤。


阿兰上菜之生葱炒蛋。

阿兰上菜之清炒菜心豆腐干。

阿妈阿爸上菜之白灼油菜。

阿妈阿爸上菜之墨鱼冬粉虾。

阿妈阿爸上菜之清蒸大白鲳鱼。



Monday, September 12, 2011

2011 中秋随写。

不知不觉,时间那样过去。就这样的消失了。

重新倒回来这里,才发现最后一次留下的文字如此消极。那是三个月前的事。

三个月。不短也不长的日子。我确实是静静的生活。恬静的有种晚年安老的感觉。

我静静的修心。修养我那日渐损坏的身体。修补那天生虚弱的免疫力。

天蝎座的我那股固执牛起来很可怕。砸了一笔钱后,证实了健康不可以用钱买,却是可以用钱补。

于是,我的身体就那样慢慢地好了起来。那从小携带的敏感鼻子竟然也慢慢地没有因为几个喷嚏而继续恶化成伤风感冒而只是纯粹的清个鼻子。

那腰部的旧患因为医药费问题换了西医也好像缓慢渐进的好转了。

我开始微笑。可以了。是时候准备出发了。我潜伏了那么长的日子。那出走的欲望终于也就回来了。

这样的自己仿佛重生。静下来的心有种安裕的意境。很多事已经不再伤神悲秋。

这段日子也奇遇般的遇见一些老者。听着那种豁达自在的故事,我一直嘲笑自己竟然和他们有着某种共识。虽然彼此的年龄相差了好几个十年。原来我已经那么老。

噢,是的。我的身体很多地方坏了。确是一副老身躯。

说到年龄。我突然很好笑。 从来没有真正记着我的岁数。而这个问题又是最热门的话题。而我其实常常答错岁数,当然这只有当事人的我才可以发觉。我只是记住了我是1976 年出生。而数学超差的自己总是算错数而错答人家。那其实真的很不重要。如果重要,我一定一定会牢牢记住对的岁数。 至少我那么认为。

今天是中秋节。怀着满满幸福感的自己在这里胡言乱语。

吃了满满肿胀肚子的晚餐月饼咖啡的我,对着荧幕傻笑的写完这些有的没的。

中秋节快乐。天天喜乐安康,天天快乐。

Thursday, June 16, 2011

What will you say?

工作遇到的鸟人鸟屎。累极到家。那好端端的水喉管竟然无端端的自动漏水。我手忙脚乱的粘着胶纸, 总算勉强阻止了更严重的滴漏。刚在烦恼着这几个星期忙碌的工作,该如何请师傅来修。也没有可信赖的师傅人选,正烦恼着。。。。。妈妈打电话来说明天得出席姨丈的葬礼。 我。。。。唉。。。

小人当道

小男和小女在隔壁桌絮絮私语。不一会,小男望了望我, 离开。

我则刚好有事离桌。今天忙得很,却被他们看得觉得不舒服,实在是悲哀。请别问我为何感觉到,我就是天生有能力感应别人投来的目光。唉。。。

倒回自己的位子。小男和小女又在那儿絮絮私语。这回,小男频频望向我。又过了一会,小男又一边望着我,然后离去。

小男小女是小人一类。当然我无法知道他们俩那么怪异的动作是什么意思。不过被他们望到我感觉周身不自在的我倒是想告诉他们,如果觉得我那么有威胁性需要频频相望,何不找个隐秘的地方离我远远的。我才害怕这对小人又在那儿狂想症发作又来对我动作多多。

神啊,求求你变魔术把他们都消失好吗。。。。

唉,我确实开始奇怪你对我安排的考验。今天你赐予我的一对小人。还特赠我一大袋清洁工人留下的垃圾袋。那些无聊又八卦的同事还多此一举的询问我为什么垃圾在我的位子。是的,这些都是黄金。就喜欢出现在我面前。。。。。我要唱歌。。。。。#$(*#^!@%@!%$!#)O_P{IIYUTR$E^&^%$%$#

Friday, June 10, 2011

如果你是我,你当如何?你那样问。

你问,如果我是你,该怎么办?
家人总是无止尽的向你索钱。 你给了,他们嫌少。你给多了,自己变得极度拘紧,最坏的却是家人后来失忆,说你从没给过钱。你说,左右不是人。
你又说,自己老是生病。家人可是从来不曾关心过你。 就算鲜少回家的你在家生病了,没有人会慰问你的。有一回,你呆在家两个星期就咳了两个星期。而妈妈竟然从没发觉。而来了个客人只不过咳了几声在短短的两个小时之内,妈妈即刻搬了酿了许久的酸干桔子说那能止咳。你当场傻了眼。 后来告诉妈妈你咳了两个星期,妈妈竟然说她没听见。你终于心碎不再言语。
如果你是我,你当如何?你那样问。
看着你那脸无奈,我只是无语。

Thursday, June 9, 2011

能者多劳只是谎言!!

又被工作伙伴抛地雷轰炸中招。那个小老板因为受不了乱七八糟的情况和那些不负责任的合作伙伴竟然有样学样和他们一起来个人间蒸发。结果,剩下的工作就振到我的台上来。实在是不可学习的不专业态度。

结果在不曾出席会议,不曾了解整个计划的细节的乱糟糟情况下还得代表小老板回复各方问题,各方电邮。不管我多么不满多么心理不平衡,为什么总是我?现实还是我必须自己做完所有的工作。:S

那个只是contract的合约员工安慰我说这些当然是你做,因为我只是合约员工嘛。理由堂而皇之, 好像很理直气壮般。我只是哑子吃黄连,没告诉对方,当我和他一样是合约员工的时候,还不是一样是我做。有分别咩?????

越想就越委屈。

别人不会做,别人做不出,就丢给我做。
我说我也不会做,也做不出,东西还是要我做。然后我眼睁睁看着那个说不会做,做不出的人翘着2郎脚闲得很。 偶尔还可以小睡片刻。我不想比较,可是对方就在隔壁,除非我瞎了眼,否则我无法不看见他的幸福我的悲惨。唉。。。。

真的是%W#*$@@__)*#@&$*&^@#$@#@@!~+_)(*^%.....。。。。

今天我向上天祷告,下次如果再是这样,我也来学人不专业了。要努力学会懒惰。要学会誓死都要懒到底。我要脱胎换骨变懒虫。 小时候总是被教导做事要认真生活才会美好。而我忽然觉得那些所谓的美好其实不适用在我很背的遭遇上。

Tuesday, April 26, 2011

那年,放肆的逃亡

那年,生活极尽不如意。受尽欺凌的自己正在崩溃的边缘行走。战战兢兢的我终于决定来个放肆的逃亡。
就那样的,我,在我生活的地方里短暂的人间蒸发了。在那空白的时间里,暂时忘掉那蚕绕不放的烦恼。
可是经过了这些年与月,我虽远离了祸源。伤亦已结成疤, 但只要一触碰,那伤口依然会泊泊流血,也许那支离破碎的自信是再也无法建立的了。
但我也因祸得福,无意中拥有了人生中最怀念的快乐旅程。
我极度感恩,在那彷徨无依的日子里,K 收留了自己。
在那冷冷的秋天早晨,我总被满室咖啡香和早餐的香味所唤醒。
我幸福的每一天都由丰富的早餐开始。 那段日子,我确信自己从地狱上了天堂。
早餐以后是一天充实的乞丐行。那是 K 冠的名字。她说她旅行从来不曾走那么多路。
都是因为我这个穷人,我们每天都嘻哈笑倒的走了许许多多的路。
噢,我甚至把你心爱的球鞋都穿坏了。我们所徒步的长短可以想象是非一般的长。


对了,还有你建议的单车行。
还是我这辈子少有的踏了那么远的路。
因为有你的陪伴,我无忧无虑的玩得像个孩子。
在郊野里恣意的大笑,那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假期。
感恩,我的朋友。谢谢你。

那年,简单幸福的滋味

那年以后, 饭团的滋味从此在我的生活里烙了印,再也不曾消失过。
米饭里头囊着吞拿鱼。 撒上幼盐和些许醋,再扎实,就形成了不起眼的饭团。
张口一咬,吞拿鱼和着沾有幼盐的米饭相互兼容调和彼此的长短;
在口里形成了可口的滋味。在腹里变成裹腹的精华。
我一直提醒自己,生活就像这饭团般,朴实无华。内涵却是一场盛宴。
生活如斯美好,我当快乐。



Monday, April 25, 2011

水晶山

心里一直喊着要去爬山要去呼吸树的芬芳。
然后听见水晶山这个名字。愣了一会还是决定去了。
会发愣是久仰其大名,有些担心自己的体力不胜负荷。
结果平安回来,只不过扭伤了肩部的筋以及全身多了几道瘀青。
还有我心爱的徒步鞋伤痕累累。


登山开始的地方。我的两行鼻涕一直不停歇。我知道我已经开始感冒。喉咙疼痛的很。那种鼻塞的情况是无法呼吸树木的芬芳了。


走着走着,回头望。右边这里是仙境。雾气袅然。。。

左边却是人间。那披着发展列车的人间。

镜头Zoom in, 还可以看见极远处的吉隆玻电讯塔和双峰塔。


低头追赶着同伴的脚步。却总是落后。一半是我的脚程真的是慢得很。还有一半的原因是自己一直左顾右盼的看风景又拍照。


我又停驻。依稀记得你催促我去前面拍。说前方的风景更美丽。于是我收起相机,继续噼里啪啦的清理鼻子再上路。

这里真的很美。那时候我那样和自己对话着。



这, 就是心里一直想要爬山的一部分冲动。那青绿是我心凡尘的清流。

嫩绿的青苔,小面积的在有限的空间里生活着。记得几年前一个前辈和我一起徒步时,发现我一直紧追他的脚步时,劝告我说,“徒步的美妙在于周遭,你得用心观察。可以为它们记录拍照。别只顾着紧追我呀。我会在前方等你的。”我一直没有忘记那句话。也一直未能学习原谅自己缓慢脚程让同伴等待的罪恶感。也许总有那么一天,我能在其间找到一个中心平衡点吧。

拍了这不知名的果实,我开始了更苛刻的体能挑战。手脚并用的攀爬那些让我不知所措的岩石。我忘了继续拍照。一个再接一个的徒直峭壁等待我们攀上攀下的。我终于开始质疑自己在那样感冒的早晨不是应该在温暖窝里睡觉的吗?

真的感激你们的帮忙,那过了“回头是岸”后的许多个挑战, 还有一直殿后等我的你,没有你们,我肯定无法攀越那些岩石。谢谢你们。

回程的路。双脚开始疲累。蹲在地上拍着不知名像果皮的东西。你淘气的捡起那些果皮样的东西抛向我, 再鼓励我继续回程路。是的,我很累了。更多程度的累是来自我肩膀受伤后的痛。 我终于也问了同样的问题,还有多远才能到啊?那是我在任何路上鲜少会问的问题。因为我相信,路不管多远,我只需要耐心的付出我的时间,总会抵达的。 不是吗?



************************************************************************************************
基于蓝的长气留言, 留言簿装载不了,paste 如以下。哈哈。。。。

蓝 has left a new comment on your post "水晶山":

水晶山。看到就让我想笑的一座山。

第一次去,体力不济。朋友还搞笑地在山下的时候要我们做热身运动才上山。可是我的状况就是差,人家一路走一路轻松地聊天。我除了开头一两句能搭话之外,接下来都喘到半死。。。。哈哈。
那时候我们都只是爬到那个可以看到‘回头是岸’的地方而已。你已经很厉害了,第一次就能爬完全程。:)

可能我朋友怕我会因为这样而怕了爬山,所以只带我们到那个可以看到‘湖’的地方。我好喜欢。我好喜欢爬石头的感觉。之后就一直嚷着要去。

结果还是一年之后才去。一样的朋友、一样的伙伴。多了一个人吧,我朋友称他为保镖。哈哈。这次终于走完全程。这次和第一次不同,是朋友一直让我先行。因为害怕我会想要追上他的脚步而太赶,错失了那种爬山的乐趣。我真的很慢很慢,应该比你还慢。到最后走水果园的那一段,我也一样。。。到最后的时候真的很想问,到底什么时候才到啊?可是还是忍住了。因为心里知道,该到的,总会到。何必问呢?

最近一次是这个月初。也是这个月份哦,呵呵。可是,我一早就和朋友声明,我并不想爬完全程。志在运动,呼吸新鲜空气,和看‘湖’。这次也是天未亮就出发。朋友还是让我先行。爬山不是要追赶的,他总如此让我觉得。这次可比第一次好太多了。我一边走,一边和他聊天。没有上次酱喘到半死,出不到声。

到了我所要到的‘终点’。坐在石头上发了一会儿呆。有风、有湖、有云海。真是很舒服。那时候没什么其他人,和朋友聊着天。偶尔静静的不出声。也许我花了比一般人更长的时间到达,但我真的很享受那样的过程。轻轻松松的。不为追赶,不为征服。所以也不强迫自己再挑战一次回头是岸。

我只是喜欢,出了一身汗的感觉。
喜欢在山上吹风的感觉。
喜欢边爬山,边聊天的感觉。
喜欢朋友的贴心。让我先行,有难度的地方就爬头自己先试一次。教会我,在爬山的时候,如何互相扶持,又如何自己做决定。

虽然每次爬完,手脚都痛上两天(这次也不例外,哈哈哈)。但我还是很喜欢这座山。

下次吧。或许我走之前,我们仨,一起爬一次吧。:-)